生日

2022-11-08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妙晗

  这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课间,不知是谁先起的头,今天大家“课后讨论”的主题是生日,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家人是如何为自己庆祝生日的,王小红兴奋地说:“我上个星期过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李毅也高兴地说:“我也刚过生日,全家人一起给我庆祝,吃完饭我们还去了游乐园。”大家叽叽喳喳都在描述自己生日多么难忘,只有陈明在一旁闷闷不乐,默不作声,无精打采地望着窗外,心想:我也马上要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没法回来陪我,唉……

  这一幕,正巧被李毅看在眼里,他把小红叫到一边,悄悄对她说:“陈明快过生日了,我听老师说过,他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常年不能回家,估计陈明过生日也无法陪他,我们大家是不是可以为他举办一个生日派对,给他一个惊喜。”……

  陈明生日那天,天刚蒙蒙亮,李毅、小红和同学们就悄悄来到陈明家,向陈明奶奶说明来意后,趁他还在睡梦中,大家蹑手蹑脚地开始布置生日现场:陈毅吹了7个气球,上面写着“祝小明生日快乐!”,小红和其他小朋友做了许多装饰品来装扮餐桌,并将提前买好的蛋糕插上彩色的蜡烛,摆在餐桌最中央。一切准备就绪,同学们脸上挂着期待的微笑,静静等待小明醒来,都想要看到小明惊喜过望的样子。

  没多久,小明揉着惺忪的双眼走出卧室,手还没从眼睛上拿开,便瞬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同学们没等他反应过来,便不约而同的大声唱起了生日歌。只见小明脸上先是泛起一阵激动的红光,而后顺势将还没来得及放下的双手挡住了眼睛,他紧紧抿着嘴唇,嘴角微微颤动,似乎是努力想把一股强烈的情感压抑在心里,却最终没能成功,内心汹涌的感动突破了喉咙,冲开他紧闭的嘴巴,他哇哇大哭,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此情此景,让在场的同学们一时之间都不知所措,接着一拥而上,有的握紧他的双手,有的帮他擦干眼泪,有的轻轻拍着他的肩膀低声安慰,还有的也跟着眼睛泛起泪光。慢慢地,陈明止住了眼泪,脸上露出羞涩又幸福的笑容,他和同学们一起唱歌游戏,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和生日愿望。陈明并没有跟大家说太多的感谢,而他望向同学们的眼神却包含着幸福与热切。(山大辅仁小学 三年级三班 王妙晗指导老师:孙文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