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

2022-11-08 16: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妙晗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条美丽的小河边,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里面住着国王、王后,还有公主。

  有一天,一位异国的王子送给公主了一朵可以在冬天开放的玫瑰花,它的花瓣比天鹅的羽毛还要轻柔,它的色泽如少女的红唇般娇艳,它的枝干纤细又挺拔,它的芳香能让所有人都忘记烦恼,而且它会思考,哦,它的想法是那么的善良、纯洁。当公主拿起玫瑰花时,侍女们众口一词:“噢,它多么漂亮啊!”

  “岂止漂亮”,国王瞪大了双眼,被玫瑰花深深吸引,说:“简直是超凡脱俗、不可方物。”

  “呸!”公主却说,“这不是宝石做的花,这只不过是一朵真花。”

  “噢,呸!”侍女们紧跟着异口同声:“这不过是一朵真花。”

  深夜,公主随手将玫瑰花插在一个装水的瓶子里,便倒头就睡。忽然,她隐约听到一个声音:“公主啊公主,请你不要看不起我,我也会思考,我知道哪些人是明智的,哪些人是贪婪的,哪些事你该做,哪些事你不该做,请你不要对我置之不理。”

  第二天,公主把玫瑰花插在了头上,这时,她又听到了昨晚的声音:“公主啊公主,我会随时告诉你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

  可公主对它的话置若罔闻,牵着王子的手、坐在宝石装饰的马车上闲逛。路途中,他们看到了一些穷人,衣衫褴褛,面带愁容。玫瑰花突然说道:“公主啊公主,多么可怜的穷人啊!公主请帮帮他们吧!”可是,公主对他们困苦的生活熟视无睹,继续赶路。他们又看见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玫瑰花又说:“公主啊公主,好可怜的小狗啊,请您收留它吧!”公主依然无动于衷,反而命令车夫把小狗赶走,车夫无奈地驱赶了小狗。玫瑰花深深叹了口气,它那原本亭亭玉立的身姿开始弯曲、娇艳饱满的花瓣开始枯萎。

  一个寒冷的深夜,因为再无法忍受公主和王子的冷漠,玫瑰花消失了。

  可是,玫瑰花去哪了呢?它的行踪飘渺不定:有人在茂密的森林里听到过它的低语;有人在一望无垠的沙漠里寻到过它的踪迹;有人说在田野里嗅到过它的香气;还有人在穷苦的小女孩手中见过它娇艳而挺拔的身形……

  公主和王子依然继续着奢华而麻木的生活,却再也听不到玫瑰花的叮咛、看不见寒冬里它依然挺拔的身形、嗅不到它馥郁的香气。而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它只不过是一朵真花……而对于玫瑰花而言,只有谦逊而明智、善良且温暖才配真正拥有它。(山大辅仁小学 三年级三班 王妙晗  指导老师:孙文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