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过后天渐凉 济南本周最高温跌破30℃

2019-09-0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近期天气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9日迅记者 范明昱)昨日全国各地迎来了“白露”节气。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气温呈下降趋势,从10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13-14日济南或将迎来小雨,这也意味着冷空气的入侵将赶走暑气,济南将逐渐开启入秋进程。

  近日济南的“秋老虎”仍有余威,白天阳光依旧散发热情,昨日截至下午4点,济南最高气温达到了34.7℃。但伴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夏日残留的暑气将逐渐消失。记者了解到,白露是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地面水汽遇冷易凝结成小水珠,寒气已经重了起来。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济南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从周二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13-14日或有小雨降临,秋风和秋雨将要双重夹击赶走暑气。

  据了解,进入白露后,就不宜穿着过于清凉,以防受凉感冒,同时在养生保健上宜遵循养气润燥的原则,建议早睡早起,充足睡眠,劳逸结合,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此外,随着秋天的降临,不少市民朋友把“贴秋膘”纳入了日程,大众网海报新闻温馨提醒大家“贴秋膘”需要因人而异,本身消化能力较弱的人,进补反而难受,对于体重偏低的一些人,可以适当“贴秋膘”。推荐食物有百合、莲子、山药、莲藕、牛肉、羊肉、栗子和大红枣等。未来7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10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11日多云转晴,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12日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13~14日多云转小雨,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15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变化不大。

  今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晴,南风2~3级,气温28℃左右;11:00~14:00 晴,北风2~3级,气温31~33℃;17:00~19:00 晴,北风2~3级,气温30℃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销商养殖场都盼肉价稳 多部门出手保障市场供给

    6日下午,老张的猪肉店半小时没进一名顾客。现在,刘玉民能明显感受到市场上生猪、仔猪和能繁母猪的短缺。为保障猪肉市场供给,多部门也行动起来,出台了各项举措,如扶持生猪养殖,取消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加大冻猪肉投放,加大猪肉进口等。[详细]

    09-09 09-29济南时报
  • 声动星空!My Way卡罗拉新青年之夜火箭音乐节唱响泉城

    作为主办方的一汽丰田还为现场乐迷们准备了各项大奖,车模、JBL蓝牙耳机、购车大礼包等奖品的放送让现场乐迷们惊喜连连。全新第十二代卡罗拉闪亮音乐节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部总监邵学斌先生代表一汽丰田,向在场真诚热爱摇滚的乐迷们致敬。[详细]

    09-09 09-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14个县域特色文化将亮相山东文博会,创历届之最

    除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展示,文博会上将展出大量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意产品,传统的农村手工艺品被转化成各类文创产品,焕发出新的生机。说起草柳编,就不得不提文登,其中文登二甲村草柳编独具一格,“朴而不俗,真而不拙”,草柳编技艺代代相传,已有五百年历史。[详细]

    09-09 09-20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齐鲁志愿者走进章丘王圈村,与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

    8日上午,爱心小分队来到章丘黄河镇王圈村的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与这里的孩子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领取到爱心大礼包之后,田依凡脸上露出了微笑,她说中秋节家里还没买月饼,她想回家把月饼让爷爷奶奶尝一尝。[详细]

    09-09 09-41齐鲁壹点
  • 山艺最“老”新生曾当过8年文艺兵!最小新生跟他相差10岁

    7日,山东艺术学院大一新生报到。来自山东烟台的刘巍是一名退役军人,2008年烟台艺术学校毕业后,怀着对军营的向往应征入伍,当上了一名文艺兵。虽然年纪小,但是李鹤冉的舞蹈之路还差点因为“年龄大”而断了。李鹤冉说,专业不优秀、想家,她总是偷偷地躲在被窝里哭。[详细]

    09-09 09-40生活日报
  • 白露过后天渐凉 济南本周最高温跌破30℃

    昨日全国各地迎来了“白露”节气。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气温呈下降趋势,从10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13-14日济南或将迎来小雨,这也意味着冷空气的入侵将赶走暑气,济南将逐渐开启入秋进...[详细]

    09-09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