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有中雪!济南即将俯冲式降温,最高20℃到最低-6℃!

2020-02-13 09:44: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44e4b5f11fa1bcd27a03b46f19f2b10.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孟彤晖)“这两天暖和得都不像样了。”正在家门口晒太阳的市民王先生说,“昨天我家里都29℃了,再这样下去就不用盖被子了。”不过,这两天的升温只是天气的“障眼法”,济南在明后天即将迎来强降温,而且还有中雪,而最低温度更是达到-6℃。

上午8时,阳光明媚,小区里偶尔能见到几个戴着口罩,散步、晒太阳的市民。“这么好的天气,我就想趁着现在路上人少,出来走走。”正在散步的市民刘女士说,“这天气热得太快了,估计快要变天了。”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新一波冷空气将于明天降临泉城,并且这波冷空气不仅带来了降温,还带了一场降水。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天气晴,最高温度20℃,南风3-4级,明天天气小雨转中雪,最高温度12℃,最低温度-2℃,本周济南最低温度-6℃。

14日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傍晚开始自北向南逐渐转小到中雪。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及时添置衣物,谨防伤风感冒。

而昨天下午4点10分,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有小雨(2~6毫米)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4~7毫米,局部12毫米左右),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有中雨(10~18毫米)转中雪局地大雪(3~5毫米,局地8毫米左右),聊城和菏泽有小雨(3~8毫米)转小雪(2毫米左右)。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厘米。此次雨雪范围广,部分地区积雪深,道路结冰明显,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请注意加强防范。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到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傍晚开始自北向南逐渐转小到中雪,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今天夜间最高气温13℃左右,14日白天最高气温8℃左右。
      15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6~-4℃,最高气温2℃左右。
      16~17日晴,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4℃左右。
      18~19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左右,气温逐渐回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