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入夏 济南最高气温直逼30℃

2021-05-06 17:1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昨天(5月5日),我们迎来了夏季第一个节气——立夏。立夏节气后,雷雨天气增多,升温明显,今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0℃左右,可谓是热浪袭人。值得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6日夜间到7日白天,济南将出现3~4级阵风6级的北风,并伴有沙尘天气,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

  截至16时,今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9.7℃,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济南7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4℃左右。“立夏节气后,雷雨天气增多,气温也会随之变化,波动较大,市民外出时需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张永婧表示,虽然气温起伏不定,但升温趋势难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日、9日,济南最高气温将重回30℃左右。

  对济南市民来说,今天主要的体感是炎热且风大。目前,济南已经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济南北风3~4级阵风6级;7日夜间风力进一步增大,预计为南风4~5级阵风7级;预计8日夜间风力减弱至3~4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雨具。

  气象万花筒:

  大暴雪:12小时降雪量10.0mm~14.9mm或24小时降雪量20.0mm~29.9mm的降雪。(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