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暑 未来两天济南还有雨

2021-07-07 18:3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7月7日,我们迎来了夏季第五个节气小暑。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随着小暑节气的到来,天气炎热程度将不断加剧。7月11日,也就是周日,将正式入伏,届时,酷暑来临,高温多雨的季风气候将猛刷一波存在感。

  暑,热也。不过,受降雨天气影响,未来两天济南最高气温预计不会超过35℃,10日多云天气或重返泉城,届时,最高气温将达到36℃左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间济南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明天(7月8日)白天多云间阴午后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3℃左右。8日夜间有雷阵雨,9日白天多云,午后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33℃左右。10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

  气象万花筒:

  堡状层积云:垂直发展的积云形云块,并列在一线上,有一个共同的底边,顶部凸起明显,远处看去好像城堡。(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