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暴雨轮番登场 明后天济南最高气温28℃

2021-07-15 17:1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进入汛期,各地迎来一年中降雨集中期及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期。7月15日,济南在雨水中迎来新的一天,未来几天,雨水天气继续主导天气舞台,泉城或将迎来连续三天的降雨天气。随着降雨的继续,明后天(16日、17日),济南最高气温或将下降至28℃左右。

  未来三天(16日到18日),济南降雨频繁,小雨、中雨、大雨、暴雨或将轮番登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16日)白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0%,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28℃左右。16日夜间到17日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0%,东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28℃左右。18日,阴有小到中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4级,最高气温32℃左右。

  目前,济南市气象台已发布7月16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气温26℃左右;

  11:00~14:00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气温26~28℃;

  17:00~19:00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气温25℃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外出遭遇强对流天气时,应及时到坚固的建筑物内躲避,如果短时间内无法进入室内,不得不在户外活动,注意不要在树下躲避,更不要用手机接打电话,远离高大的树木、广告牌、危旧房屋等易被大风吹倒的物体。

  气象万花筒:

  中云:是由微小水滴、过冷水滴或者冰晶、雪晶混合而组成。中云的云底高度一般在2500~5000米之间。高层云在夏季多出现降雨,而在冬季多出现降雪。高积云较薄时不会出现降水,但在高原地区的高积云出现雨(雪、幡)。(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