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焦科维奇费德勒出局 “95后”会师四强

2019-10-12 10:4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11日,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迎来四强的争夺。“好戏连台”的一天却有些“冷风阵阵”,赛会两位巨头——世界第一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先后爆冷无缘半决赛,赛会4号种子蒂姆也被横扫,上海大师赛迎来了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四强阵容:梅德韦杰夫、西西帕斯、兹维列夫和贝雷蒂尼。这也意味着,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将见证一位新冠军的诞生。

  当日第一个冷门发生在焦科维奇对阵21岁的希腊小将西西帕斯之间。这场比赛打满三盘,首盘焦科维奇开局8分钟即取得3:0的领先,第一盘也以6:3顺利拿下。世界第一的麻烦在第二盘开始出现,两人一路互保,相持的局面在第12局被改写,焦科维奇在两人平分之际发出双误也就此送出破发点,接着下来又回球出界,让西西帕斯破发成功,后者以7:5拿下了第二盘。

  决胜盘,希腊小将在第四局连拿3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又顺势保发后将比分带至4:1。塞尔维亚人在对手的发球局始终未能找到任何机会,最后,西西帕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拿三个赛点,以6:3拿下了比赛,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半决赛门票。他的对手将是近来状态正佳的23岁俄罗斯球员梅德韦杰夫,后者当日以6:3、7:6(4)战胜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

  费德勒与德国小将兹维列夫之间的比赛也是一场三盘的大战。首盘,兹维列夫在第六局以漂亮的压线好球逼出破发点并成功破发,顺势保发后带着先发球的优势将比分带至5:2。两人各自保发后,德国人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兹维列夫状态出现波动,相持中两人打至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同样悬念迭起,最终瑞士“天王”以ACE球拿下盘点,进入决胜盘。

  第三盘,费德勒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遭破发,兹维列夫则是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领先。第四局,费德勒依旧挣扎在被破发的边缘,好在本局有惊无险。接下来两人互保,第九局也就是兹维列夫的发球胜赛局中,手握两个赛点的兹维列夫终于没有再浪费机会,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拿下,以6:3赢得第三盘,收获这场耗时2小时5分钟的大战的胜利,挺进四强。

  兹维列夫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意大利球员贝雷蒂尼,后者以7:6(8)、6:4击败蒂姆,首进大师赛四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鑫闻 丨齐鲁制药等上榜济南“十佳民企”,市长表态要给民企这些“真金白银”

    360截图20191012094528657.jpg

    11日上午9时,济南市举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上通报了《中共济南市委 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扬济南优秀民营企业的决定》,命名表扬了50家优秀民营企业,成立了济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联盟,并向优秀民营企业和十大联盟授牌授牌。[详细]

    10-12 09-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随手一截就是壁纸!济南九如山枫林尽染红似火

    360截图20191012094514989.jpg

    深秋时节,在济南九如山九如峡谷,枫林尽染红似火,一派秋日景象,美的不像话... [详细]

    10-12 09-49齐鲁网
  • 鲁S号牌,停发!莱芜区、钢城区新车开挂“鲁A”

    微信图片_20191011100705.png

    据悉,以后莱芜区、钢城区新车注册都要挂“鲁A”,不再挂“鲁S”。莱芜区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车管所全部号段均为“鲁A”号段。10月8日,莱芜车管所正式发放鲁A车牌照,车主孙先生成了第一人。[详细]

    10-11 10-11舜网-济南时报
  • 应保尽保!济南全面启动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

    11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本月起济南市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全面启动。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各县市区人社局、街道办事处人社服务中心将通过数据比对、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等手段,逐一核实未参保人员基本信息、个人就业及参保情况,明确应参保的养...[详细]

    10-12 09-5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生命至上,济南急难型临时救助24小时内先行救助

    据新华社报道,济南市民政部门近日出台13条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其中规定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及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可直接给予急难型临时救助,不再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并在24小时内进行救助。 [详细]

    10-12 09-51大众日报客户端
  • 用“国泰民安”寄托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山东彩车“内涵”满满

    10月10日,凝聚着山东人民智慧和发展建设成就,由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承制,山东艺术学院承担设计、主要制作、展演任务的山东彩车“国泰民安”正式亮相泉城广场,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赏点赞。同时,大家也对彩车的设计初衷、理念和过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详细]

    10-12 09-5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