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因病逝世

2020-06-21 09:54: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卢羽晨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卢羽晨)据中国体操协会20日发布的讣告,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19日突发心梗逝世,享年63岁。

  陆善真原籍浙江温州,1974年9月参加工作。在数十年的教练生涯中,陆善真培养了奎媛媛、毕文静、刘璇、孙晓姣、程菲、杨伊琳、张楠、何宁等众多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并率队取得中国首枚世锦赛女团金牌、中国首枚奥运女团金牌等一系列成绩突破。在他的帮助下,队员们获得了高低杠“毕文静转体”、“刘璇单臂大回环”、跳马“程菲跳”等多个动作命名。

  中国体操协会在讣告中表示:“陆善真同志对女子体操项目的运动训练有着独特的见解和理念,始终坚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的训练方法,倡导教学中的赏识教育,注重围绕运动员的优点和优势进行培养发展。”

  2013年,陆善真升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不再担任女队主教练,并开始分管艺术体操等项目。2017年退休后,陆善真还在继续帮助中国女子体操和花样滑冰培育人才。

  中国体操协会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家属意愿,将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在噩耗传出后,中国体操队昔日老队员纷纷表达了悲痛缅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是我的大英雄!”济南一幼儿园小萌娃父亲节前花样表白获赞

    ”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开展了“我的盖世英雄”父亲节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特别的方式向超人老爸花式表白。“老爸是超级厨师,老爸是居家能手,老爸博学多识,老爸无所不能......” 在天桥滨河幼儿园小朋友的眼中,所有老爸都是超级英雄。[详细]

    06-21 08-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秘济南大东环项目建设中的“黑科技”: 高速路装上了“神经”和“骨骼”

    作为济南“三环时代”路网建设的重要一环,大东环项目计划年底前通车,这条具有重要意义的高速路在建设中采用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黑科技”:装上了“神经”和“骨骼”,即可以进行预警的机敏带和排扣式嵌固土工格栅。在新技术的推动者李邦亮看来,一项新的科研成果[详细]

    06-20 10-55舜网-济南时报
  • 105国道平阴绕城段今天正式通车

    105国道平阴绕城段将于6月20日12时放开交通,正式通车,这是我市继长清绕城、商河绕城和章丘绕城之后打造的第4条区县“小绕城”。其中,平阴东隧道位于平阴县济广高速以东约350米处,左右幅长度均为360米,属短隧道,隧道左右线间距28-42米,为分离式隧道。[详细]

    06-21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公布第四批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名单

    今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布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第4批),此次共有30名个人和5个集体入选。济南市回民殡葬服务站工作人员,放弃春节轮休,自制防护装备,劝导穆斯林群众从简从快办理丧事,传递人间真情。[详细]

    06-21 09-14舜网-济南日报
  • 星河不夜城将于24日开街纳客

    星河不夜城内营业商户共计240户,涵盖了儿童娱乐、百货、冰爽冷饮等各行业,助力济南夜经济2.0模式新发展。星河不夜城在盛夏中绽放出活力,给吃货带来特色美食,给儿童带来欢乐笑声、给人们带来视觉灯光盛宴、给游客带来精彩晚会。据了解,星河不夜城项目中心打造的大[详细]

    06-21 08-39舜网-济南时报
  • 309国道大修工程提前一个多月通车

    据介绍,此次大修工程位于天桥区境内,起点位于天桥区梓东大道路口,终点位于天桥齐河界,全长4.5公里,309国道青兰线为次干线二级公路,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大修后的309国道青兰线两侧树木青青,标线清晰整洁,道路平坦舒适,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详细]

    06-21 08-30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