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11张照片回顾马拉多纳的一生,致敬“球王”!

2020年11月27日 10:51
/1

  11月25日,阿根廷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因突发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传奇的一生,值得人们慢慢回味。让我们通过11张照片来了解一代“球王”光辉的一生。

  1970年,马拉多纳10岁。他来到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的少年队参加试训成功入选,他带领球队在同级别联赛中创造了连续136场比赛不败的纪录。

  1975年8月,马拉多纳14岁。他升入了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的成年队,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创造了阿根廷国内联赛的一项纪录。

  1981年6月,马拉多纳21岁。他从阿根廷青年人转会博卡青年,他在40场比赛中打进28球,并随球队获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

  1982年6月,马拉多纳22岁。阿根廷在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第二战中4-1大胜匈牙利,马拉多纳梅开二度,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前两粒进球。

  1982年7月,马拉多纳22岁。他以创足坛转会费纪录的12亿比塞塔(900万美元)的身价转投巴塞罗那。他在巴萨留下了出场58次、打进38球的骄人纪录。

  1986年6月,马拉多纳26岁。他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了墨西哥世界杯。最终,阿根廷队3-2战胜前西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收获5个进球以及5个助攻的马拉多纳,拿到了世界杯金球奖。

  1990年6月,马拉多纳30岁。他率领阿根廷参加了意大利世界杯,在世界杯决赛中,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以0-1负于前西德队,无缘冠军。

  1997年10月,马拉多纳37岁。他参加了博卡青年队与河床队的比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同年10月29日,他宣布彻底退出职业足球生涯。

  2003年11月,马拉多纳43岁。马拉多纳乘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开始中国之旅。

  2008年11月,马拉多纳48岁。他被聘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0-4惨败于德国,无缘世界杯四强。随后,马拉多纳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

  2017年5月,马拉多纳57岁。在U20世青赛抽签仪式上,马拉多纳领衔出席。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