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游京城,集齐最美冬奥主题花坛

2022年01月19日 14:03
/1

  冬奥脚步临近,

  天安门广场上顶高17米的

  冬奥主题花坛

  吸引游客和市民拍照打卡。

  这是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

  而搭建的10个主题花坛之一。

  据悉,

  全部主题花坛预计将在

  1月20日整体亮相。

  “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中国结,弄得喜庆。我打算发朋友圈,中国两次举办奥运会,作为中国人感到特别自豪,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一名游客说。

  在天安门广场,

  多位市民游客被

  以中国结为主景的

  “精彩冬奥”主题花坛吸引,

  纷纷驻足拍照。

  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

  正值中国农历春节,

  除了营造冬奥赛时氛围,

  春节景观布置也格外重要。

  从天安门广场远处看,红色的巨型中国结引人注目,传统的中国红营造出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走近看,中国结中心镶嵌一片蓝白相间的雪花,雪花正中是2022冬奥会徽,造型采用五环环绕在一起并嵌有雪花的图案,凸显冬奥元素。该花坛顶高17米,花坛底部直径38.6米,可抗12级大风。冬残奥会期间,将把冬奥会会徽更换为冬残奥会会徽,底部彩色植物有机覆盖物更换为耐寒花卉。该花坛是10个主题花坛中体量最大的一个。

  除了天安门广场,

  市民也可以在长安街沿线

  寻找其他冬奥主题花坛~

  每个花坛造型亮眼,

  背后还各具看点。

  “绿色冬奥”主题花坛

  坐标:东单东北角

  市民可在东单地铁站A口下车,花坛顶高8米,以冬奥会会徽、海陀戴雪、冰丝带、运动员等造型为主景,再配上观果的海棠、冬青,和一些观枝的植物共同组成了这个景观。描绘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绿色冰雪画卷,体现“绿色”冬奥铺就了美丽的中国底色。

  “欢天喜地”主题花坛

  坐标:东单东南角

  市民可在东单地铁站G口下车,花坛顶高9米,以冬奥会吉祥物及2022年春节元素为主景,体现了红红火火过大年,赏冰乐雪冬奥会,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包容与祥和。

  “开放冬奥”主题花坛

  坐标:西单西北角

  市民可在西单地铁站F口下车,花坛顶高9.1米,以飘舞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为主景,配以丝带、雪花、灯笼等元素,体现了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

  “冰天雪地”主题花坛

  坐标:西单东南角

  市民可在西单地铁站E口下车,花坛顶高8米,以北国风光的冬季景观为主景,寓意“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与此同时,

  市民也可以前往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

  石景山八角桥西南角、

  延庆妫川广场南入口等地,

  更多主题花坛等您集齐

  召唤“冬奥”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