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主图 > 济南

济南220国道被称“诡异”路段 3年交通事故死亡15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1-31 09:06:00

国道220线天桥段,三年来造成15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村民都把这里称为“诡异”路段。

1

  国道220线天桥段,三年来造成15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村民都把这里称为“诡异”路段。

  济南的220国道,东西总长度3.6公里,近3年来,其中的3.4公里处,被附近的村民叫做“诡异”路段,原因就是这条路段,在近三年中,因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了15了人,到底是什么原因,交警部门又会如何对付这样一个诡异路段呢?

  记者来到了国道220线天桥段,看到这里东西总长度是3.4公里,双向6车道,由于道路路面宽,路况好,车速比较快,沿线两侧全部都居住着村民,在220国道整条线路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开口,很多车辆在想调头时并没有观察好周围情况随时调头,而沿线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相对薄弱,在横过道路时,也容易出现没能及时躲避车辆而发生的交通事故。

  据了解,这里一直是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路段,就在今年1月5号早上6点多,在220国道214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今年75岁的老人张某骑自行车在路边行驶时和一辆小型面包车相撞,导致张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在这个路段,三年来造成15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村民都把这里称为“诡异”路段。对于这种现象,天桥交警在这条线路上做了很多预防发生交通事故的工作。例如在所有的出开口处增设了双排的减速带,以对横过道路的非机动车、电瓶车进行速度的一个限制和提示,同时在每个开口处,增设了危险路口减速慢行的警示牌以及爆闪灯,另外在路的两侧增设了像“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等等这样的提示标语。

  交警提醒,附近居民过马路的时候,要先向左看,再向右看,然后再向左看,之后再通行。如果通过的路口有许多车辆转弯,着实需要集中注意力,不要从停在路边的两辆车中间穿过马路,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