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图片故事:“格斗孤儿”的搏击人生

2017年08月03日 13:32
/5

  

  2017年6月2日,四川成都,儿童们正在练习格斗。(FRED DUFOUR /视觉中国)

  2017年8月2日讯,近日,“格斗孤儿”在笼中表演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据媒体报道,视频中的男孩子才14岁,他们是凉山地区的孤儿,被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养”。摄影师探访“恩波格斗”俱乐部,拍摄儿童日常训练和生活场景。

  据称“恩波格斗”俱乐部先后收养了400多个孩子进行格斗训练,他们多失去双亲,或者生活失去依靠,孩子们在参加训练之余也会参加一些商业演出。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收养”均有正规手续,然而,孤儿只是众多格斗孩子中的少数,大部分其实是留守儿童。恩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服役期间,曾经下基层做军事指导。在那里,他经常会看到一些孩子在山上、在街边游荡。2001年,恩波退伍后从事建筑工程积攒了一些资金,组建了一支武术散打队,开始招收孤儿进行培训。

  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关注。目前,成都市教育、民政、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四川凉山州教育部门7月25日表示,来自凉山州的未成年人或将被带回凉山,重返校园。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