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160斤、62岁!胖奶奶的凌空杂技令人瞠目

2017年11月30日 14:21
/4

VCG111135612246

  2017年11月26日,辽宁沈阳。

  一位体重160多斤的62岁胖奶奶被一位大叔托在半空,“身轻如燕”地做着各种堪比杂技的高难造型,引来人们阵阵惊呼和掌声。

  当天,辽宁各地500多名民间舞蹈高手相聚沈阳比舞联欢,有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有20岁左右的小鲜肉,更有不到10岁的小娃娃,各种表演可谓精彩纷呈,但轮到62岁胖奶奶和她54岁搭档出场的时候,所有的风头都被他们抢走了。

  胖奶奶的惊艳表演羡慕坏了现场更年轻的舞者。表演结束后,好多人围过去讨教秘诀。胖奶奶说,没什么秘诀,就是不服。高难的舞蹈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更不是身轻如燕的专利。

  在沈阳,人们把胖奶奶表演的舞蹈称为托举舞,跟杂技很像,普遍认为不适合胖人和年纪大的人,但体重160多斤的胖奶奶练了5年愣是把它练成了。

  160多斤的胖奶奶被54岁搭档托举在空中,顿时“身轻如燕”。胖奶奶说这是四两拨千斤,掌握好技巧练习得法用心琢磨,玩点高难技巧都不是个事儿。

  半空中,体重160斤的胖奶奶的灵活自如跟她的年龄和体重完全对不上号。据了解,胖奶奶姓赵,是一家公司的老总,平日里各种事务繁忙,却能把托举舞练得像杂技一样的惊艳,在当地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体重160斤的舞伴对54岁大叔的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表演结束后大叔说,没事,已经轻车熟路了。

  表演结束,胖奶奶意犹未尽。“160斤的体重、62岁的年龄,只要认真做事,年龄、体重都不是大问题。专业舞蹈演员,同样的年龄同样的体重,敢不敢来跟我PK一下?”(棋簿紫/视觉中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