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漫步春天

2024年03月04日 09:41
/1

  春风拂柳,清风拂面,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照着岸边一排排垂柳,风从水面上带着湿润,带着清馨涌入每一个欢快的心房。蔚蓝的天、青黛的山、泛青的垂柳、嫩绿的草和清清的湖水舒展着一幅柔美的画卷。

  春风打开了春天的大门,把我们迎进温暖的春天。春风让人把身上厚厚的棉衣摆脱,把沉寂一冬的心房打开,把准备了一冬的梦想开启。那风从远处的山间轻轻地吹来,把山间那泉水欢畅的歌声带来;那风从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吹来,带着麦田里生机勃勃的气息;那风从天空中翱翔的雁群中吹来,带着回家的温暖,带着浓浓的亲情;那风像母亲的爱,无孔不入,温暖着我们、感染着我们。

弯弯的小河绕着山势,河水自上而下,或宽或窄,或急或缓,那水声或高歌猛进或缓缓而行。欢快的河水如同好久不见的小伙伴,高兴地牵起手簇拥着奔进宽敞的湖,奔流进东去的大河。湖边的树、河边的草、游动的鱼儿无不拍手称赞,那枝头的嫩叶伸展着要去抚摸一下那透着绿意的水波,草儿使劲地扬起脑门儿要望一下水中自己的倩影,那欢快的鱼儿结伴游向入水口,尽情地畅饮这春天的甘露,那垒窝的燕子也停下紧张的忙碌,盘旋在明镜的水面上,不时用那尖尖的尾巴顽皮地划动水面,那一圈圈涟漪兴奋地荡漾开来,似乎是在跟燕子比赛谁跑得更快。

  山下的坡地上一块块田地早被辛勤的农家翻耕,或大或小,一连畦着一畦,仿佛有丝丝的春气在冒出,氤氲在阳光下。黄褐色新鲜泥土在斜阳下泛着光芒,一阵阵泥土的气息涌入心底,那感觉凉丝丝的,还有那熟悉亲切的土腥味,把身心尽情地打开,体味土地中春天的萌动。走近几垄绿油油的菜地,刚刚浇灌过的菜地还湿漉漉的,两垄小葱清白相间透着清新;一小块菠菜地绿意盎然,它们伸展着绿得发黑的叶子,被挤得的满满当当;一拃多高的韭菜泛着嫩绿,每片细长的嫩叶上似乎还有滴滴水珠映照着暖暖的斜阳。

旁边那块空地已经播下了蔬菜种子,拱起几道竹片,罩上了一层崭新的薄膜,薄膜上挂满一层晶莹的水珠,地里的种子正在汲取能量蓄势待发。

  漫步在春天里,感受春的气息,感受大地的恩泽,感受山水的温情,把阳光下那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融进心底。(图文:胡付营)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