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体验券到账,中考首日济南迎来小雨天气

2020-07-12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7月12日是中考第一天,济南迎来了降雨降温天气,为赶考学子送上一张“清凉体验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泉城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温20℃,并伴有4级东北风。未来一周,济南将持续迎来阴雨天气。14日起,最高温度将回升至30℃。

  “今天的天气和温度都很宜人,相信我的孩子在考场能稳定发挥。”槐荫考区济南九中考点外,正在等候孩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考试之前她一直担心天气太热或者雨太大会导致孩子心浮气躁,影响考试。直到今天早晨一出门,感受到这份凉爽送来的舒适感和不大的雨量,才让她稍微放心些。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济南迎来小雨转多云天气,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20℃,东北风4级左右,高温中暑气象指数2级,一般不会中暑。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监测,7月11日21时至12日9时,降雨量最大的观测点出现在莱芜区高庄为37.7毫米。

  此外,本周济南将持续迎来多云和小雨天气,气温相对宜人,这使得参加此次中考的82579名考生将获得一次舒适的中考体验。

  以下是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

  7月13日多云,南风2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7月14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15日小雨转多云,南风2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