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通12345 > 记者采访

市中推6大投资过百亿单体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2-01 22:12:00

1日下午,济南市中区委书记朱红方来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需求、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朱红方在谈到今年市中区的经济形势时表示,今年是该区“项目建设年”,将有117个项目投建,其中二环南路沿线6个单体投资过百亿、建筑体量300万平米的重点片区正加速建设。同时,山大科技园等十大特色园区也在建设中。

  

  济南市中区委书记朱红方来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王亚男)1日下午,济南市中区委书记朱红方来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需求、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朱红方在谈到今年市中区的经济形势时表示,今年是该区“项目建设年”,将有117个项目投建,其中二环南路沿线6个单体投资过百亿、建筑体量300万平米的重点片区正加速建设。同时,山大科技园等十大特色园区也在建设中。

  签约星工坊等7个文化创意产业载体

  朱红方在接听现场表示,目前市中区银行全国及区域总部20家,保险公司区域总部31家,“我们还谋划推进了十大特色产业园(街)区,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已租用5000平方米办公场所并正式运行,打造全国一流的高科技产业园。”朱红方说。

  此外腊山工业基地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悦动城年底前投入运营,打造运动体验游乐主题广场;济南大学创业学院正加快改造,为社会创新创业提供平台。研究制定文创产业发展意见,成立全区文化产业联盟,设立3000万元发展基金,集中签约了“红场?1952”、“JN150”、星工坊等7个文化创意产业载体,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一期即将完成改造,力争建成华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科技设计高端产业聚集区。

  兴隆泛旅游综合体等多项目稳步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市中区二环南路沿线6个单体投资过百亿、建筑体量300万平方米以上的重点片区加速建设,兴隆泛旅游综合体预计全年完成投资32亿元、建设面积36.62万平方米。百步亭?中国MALL项目开始预售,住宅地块、市政道路开始施工。而西河绿地新都会预计全年完成投资6.5亿元、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文庄片区今年出让242亩居住用地,安置房开工建设;大庙屯文化创意产业城预计全年完成投资9亿元、建设28万平方米。

  千万投入改善道路 露天烧烤开展专项整治

  为提升城市管理,市中区投入3000余万元,购置10部压缩车、1600个垃圾桶、400辆三轮车,推进城市保洁与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同时集中开展露天烧烤与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户外广告整治行动,4个督导组每晚对市容环境进行督导检查。并投入3000余万元,整治提升经六路、玉函小区北路、八团路、经五路等9条道路,改造提升德胜社区、永庆社区、舜玉北区等6个居民小区,对玉函南区、舜秀小区、春园里小区、七里山北村等11个开放小区实行物业化管理试点,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

  58件民生实事落实 多项补助提高

  朱红方告诉记者,市中区大力践行去年出台的16项惠民政策,全力实施就业促进、特殊群体救助、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等12项民生工程、58件民生实事,城市低保提高到每人每月550元,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4000元。而失独家庭由市级补助标准每人每月4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独生子女伤残补助由市级补助标准农村每人每月150元、城市每人每月27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270元。

  三免一送惠及农村学生 打造20个教育集团

  市中区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三免一送”行动,免除了1.7万名城郊农村学校及低保特困家庭学生的校服费、书本费及素质教育基地实践活动费,并赠送学生平安保险。同时优化外来工子女入学服务,全区符合条件的2287名外来工子女顺利入学。今年以来,该区投入1.61亿元,加固、改造校舍42处,美化校园19处,完成31所学校的设备软件和功能室升级,全区70所学校全部达到省级基本办学标准。

  据了解,市中区还扎实推进集团化办学,打造了20个教育集团、4个教育联盟、6个“集团链”,通过建设“市中教育云”资源平台初步构建了多校区远程同步授课与视频会议系统,全区学校集团化覆盖率达85%,每年交流教师比例达10%。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