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精细化城市管理 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2021-01-23 18:1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1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人大代表、里辛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卫东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钢城区精细化城市管理,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张卫东表示,目前钢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还存在很大缺陷,特别是基础设施管理上“重建设、轻管理”,很多基础设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成投用后,后期维护管理跟不上,导致很多基础设施损坏弃用。以钢城区南湖公园周边公共厕所为例,大部分厕所不能使用,部分厕所存在卫生脏乱差的现象,有损城市形象。对此张卫东建议,要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将建成投入使用的公共设施用好、管理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爱护公物的意识,保护好公共设施。

  除此之外,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也是张卫东议案中的重点,他表示,目前,钢城路网结构单一,站点设置不合理,公交班次少。以锦绣家园为例,目前住户约一万余人口,而公交班次只有301路公交,且30分钟一班,居民出行严重依赖私家车。出现该问题的原因是,公交车司机工作时间长、薪资低,公交公司招聘难、留不住人,导致区域内公交线路和公交班次少。对此,张卫东建议,应加大对公共交通的资金投入力度,公交公司适当提高公交车司机待遇,增加公交线路和班次,切实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雨淅沥!济南今日降雨已开场 或将持续影响至傍晚

    今天(1月25日)上午7:50左右,济南市区出现降雨天气,并伴有轻雾,实时气温3℃左右。南山区 阴有小雨,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多云,有轻雾 北风短时南风2~3级 最高气温4℃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早晨前后有轻雾,北风转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详细]

    01-25 09-1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皇亭体育馆北侧四层立体停车场开建

    在泉城路皇亭体育馆北侧,这里原来是一片零散棚户区,数十间平房四面被高楼包围,如同孤岛一般。据了解,立体停车场共有四层,地上两层和地下两层,建筑总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初步规划设计停车位近200个。[详细]

    01-25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将新添两处数字阅读空间

    去年12月16日,泉城书房面向社会发起公益众筹建设项目,鼓励社会力量通过贡献书刊、建设场地、设计装修、运行设备和运行管理等方式参与到泉城书房的建设当中。济南虞山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义听闻“泉城书房”公益众筹的项目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济南市图书馆。[详细]

    01-25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就地过年,既要“留得下”又要“过得好”

    进了腊月,泉城的年味也越来越浓,护城河两岸、大明湖畔挂起了大红灯笼,很多在济工作的朋友都盼望早日返乡,与亲人团聚。我们欣喜地看到,近期各地纷纷出台多项惠民政策和福利补贴,吸引外地员工主动留在当地过年。[详细]

    01-25 09-25济南日报
  • 济南有个“银河护卫队”,记者蹲点采访他们的日常

    科幻片《银河护卫队》讲述了超级英雄拯救银河系的故事。”  三辆吊车,两辆消防救援车辆,三辆警车,一辆救护车,十六名消防员,两名医护人员,四名交警,两位路政工作人员,现场忙,但又分工明确。[详细]

    01-25 09-25济南时报
  • 一米线、非接触、戴口罩……防疫社交礼仪需遵守

    倡导文明办公,疫情防控期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倡网络、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无论身处何地,自觉佩戴口罩仍然是一个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的良好习惯,应长久保持下去。[详细]

    01-25 09-2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