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忠:加大对钢城西部片区关注支持力度

2021-01-23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1月23日,钢城区人大代表,艾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鹏忠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钢城区立足“工业强区”战略,许多政策、资源更多的向工业项目倾斜,吸引了一批批优质工业项目逐步落地,但对农业方面支持力度不够突出。

  张鹏忠表示,近年来,艾山街道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西部农村重点打造了龙韵田园和凤梧百草两大产业园,大力发展了中草药、辣椒、小米等十大特色农业品牌,对全区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和开发价值。但由于受京沪高速阻隔影响,艾山城区与西部农村仅有两条涵洞作为出入口,交通非常不便,严重制约钢城西部片区发展,同时两大产业园内的各类高效农业大多以村合作社为依托,规模较小,难以实现大面积连片发展和实现资源深度融合。

  为加快西部农村全面发展,张鹏忠建议区委、区政府在2021年规划启动建设高速路寨子大桥至寨双线肖马高峪段长2900米、宽24米的致富大道,打通西部农村致富通道。加大对镇街涉农企业招商引资支持力度,重点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倾斜,充分发挥大型农企在资金、技术、销售方面的带动作用,助力全区农业产业实现新突破、乡村振兴实现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雨淅沥!济南今日降雨已开场 或将持续影响至傍晚

    今天(1月25日)上午7:50左右,济南市区出现降雨天气,并伴有轻雾,实时气温3℃左右。南山区 阴有小雨,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多云,有轻雾 北风短时南风2~3级 最高气温4℃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早晨前后有轻雾,北风转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详细]

    01-25 09-1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皇亭体育馆北侧四层立体停车场开建

    在泉城路皇亭体育馆北侧,这里原来是一片零散棚户区,数十间平房四面被高楼包围,如同孤岛一般。据了解,立体停车场共有四层,地上两层和地下两层,建筑总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初步规划设计停车位近200个。[详细]

    01-25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将新添两处数字阅读空间

    去年12月16日,泉城书房面向社会发起公益众筹建设项目,鼓励社会力量通过贡献书刊、建设场地、设计装修、运行设备和运行管理等方式参与到泉城书房的建设当中。济南虞山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义听闻“泉城书房”公益众筹的项目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济南市图书馆。[详细]

    01-25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就地过年,既要“留得下”又要“过得好”

    进了腊月,泉城的年味也越来越浓,护城河两岸、大明湖畔挂起了大红灯笼,很多在济工作的朋友都盼望早日返乡,与亲人团聚。我们欣喜地看到,近期各地纷纷出台多项惠民政策和福利补贴,吸引外地员工主动留在当地过年。[详细]

    01-25 09-25济南日报
  • 济南有个“银河护卫队”,记者蹲点采访他们的日常

    科幻片《银河护卫队》讲述了超级英雄拯救银河系的故事。”  三辆吊车,两辆消防救援车辆,三辆警车,一辆救护车,十六名消防员,两名医护人员,四名交警,两位路政工作人员,现场忙,但又分工明确。[详细]

    01-25 09-25济南时报
  • 一米线、非接触、戴口罩……防疫社交礼仪需遵守

    倡导文明办公,疫情防控期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倡网络、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无论身处何地,自觉佩戴口罩仍然是一个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的良好习惯,应长久保持下去。[详细]

    01-25 09-2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