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看平阴】落实“西兴”战略,开建市域铁路,谋划现代化物流产业园区

2021-01-22 15:1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1月22日,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平阴县县长王秀成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平阴县将紧紧抓住济南“西兴”战略,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发展高地。其中,开工建设市域铁路,谋划建设现代化物流产业园区,打造交通互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省会一体发展示范区。

  深度对接融入济南发展。以落实支持平阴发展16条举措为抓手,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工作支持,收获更多政策红利。围绕济南十大千亿级产业,组织开展多领域对接交流,主动参与产业分工,积极布局契合度高、补链性强的配套产业,吸引济南转出企业、优势资本、先进模式落户平阴。开工建设市域铁路,加快济菏高速拓宽改造,优化国道220公交运行线路,提升平阴至济南主城区通达能力。导入省会医疗资源,完善远程会诊协作机制,邀请市级医疗专家现场坐诊,探索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参与全省职教高地建设项目,加强文旅、康养等领域深度合作,让广大群众共享“五个济南”建设成果。

  筑牢省会一体发展支点。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强与东阿县对接,统筹推进堤防加固、河道整治,谋划实施“女神一号”旅游公路、黄河流域水系生态治理等项目,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树立协同发展理念,发挥济泰聊三市轴心区位条件,加快聊泰铁路、济菏高速公路和国道341改建工程,谋划建设现代化物流产业园区,打造交通互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省会一体发展示范区。

  打造特色产业发展高地。高标准编制玫瑰产业发展规划,高规格举办第三届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完成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玫瑰展示平台建设。推行玫瑰产业“链长制”,建成玫瑰产业追溯系统,玫瑰标准化示范种植面积增加1000亩。加快建设“玫瑰花乡”“玫瑰谷”田园综合体、花养花玫瑰小镇等项目,加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密切经营主体与农户的利益联结,让花农共享市场化经营收益。出台支持阿胶产业发展“金十条”,举办阿胶文化节,努力将“势能”转变为“动能”,阿胶产业产值增加30%。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主动融入康养济南,推动玫瑰、阿胶、泉水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省会经济圈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霾雨风轮番报到,气温跌宕注意衣物增减

    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雨和北风将会轮番报到,两股冷空气也将分别在24日至27日及27日至28日影响省城济南。之前偏高的气温将有所下跌,但很快会再次攀升。本周气温变化较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详细]

    01-25 10-19大众网
  • 皇亭体育馆北侧四层立体停车场开建

    在泉城路皇亭体育馆北侧,这里原来是一片零散棚户区,数十间平房四面被高楼包围,如同孤岛一般。据了解,立体停车场共有四层,地上两层和地下两层,建筑总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初步规划设计停车位近200个。[详细]

    01-25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将新添两处数字阅读空间

    去年12月16日,泉城书房面向社会发起公益众筹建设项目,鼓励社会力量通过贡献书刊、建设场地、设计装修、运行设备和运行管理等方式参与到泉城书房的建设当中。济南虞山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义听闻“泉城书房”公益众筹的项目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济南市图书馆。[详细]

    01-25 09-18舜网-济南时报
  • 就地过年,既要“留得下”又要“过得好”

    进了腊月,泉城的年味也越来越浓,护城河两岸、大明湖畔挂起了大红灯笼,很多在济工作的朋友都盼望早日返乡,与亲人团聚。我们欣喜地看到,近期各地纷纷出台多项惠民政策和福利补贴,吸引外地员工主动留在当地过年。[详细]

    01-25 09-25济南日报
  • 济南有个“银河护卫队”,记者蹲点采访他们的日常

    科幻片《银河护卫队》讲述了超级英雄拯救银河系的故事。”  三辆吊车,两辆消防救援车辆,三辆警车,一辆救护车,十六名消防员,两名医护人员,四名交警,两位路政工作人员,现场忙,但又分工明确。[详细]

    01-25 09-25济南时报
  • 一米线、非接触、戴口罩……防疫社交礼仪需遵守

    倡导文明办公,疫情防控期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倡网络、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无论身处何地,自觉佩戴口罩仍然是一个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的良好习惯,应长久保持下去。[详细]

    01-25 09-2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