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把握机遇主动作为 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12 21:2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1月12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到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历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孙立成强调,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战略格局、战略举措。把握重大国家战略中的发展机遇,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第一次将济南放在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域协调发展布局上来谋划,必须责无旁贷扛起使命担当;在“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中明晰自身定位、谋划落实推进;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要找准定位,拓宽眼界、提升境界,瞄准一流、对标先进,跳出济南看发展、跳出山东看发展,做到科学定位、高标准定位、精准定位。要尽快补位,找准制约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补齐。

  孙立成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要统一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晓光、王宏志、谭延伟、王平参加审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济南今年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8%以上。[详细]

    01-12 10-47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济南将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启动旅游路东延、省道103改造提升工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详细]

    01-12 10-46大众网
  • 济南市2021年要为民办22件实事

    [详细]

    01-12 18-55
  • 薛亮:聚焦家庭服务业,大力提升职业培训质量

    1月12日,济南市政协委员,莱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把关注点放在了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方面,希望相关培训机构能够增加培训时长、增强参加培训人员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家庭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市民关于家庭服务方面的需求。[详细]

    01-12 18-51大众网
  • 大济南新蓝图系列报道“十四五”,济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达到全省首位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审查、批准《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根据《纲要》,“十四五”期间,济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达到全省首位;持续推动人口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健全基本养[详细]

    01-12 14-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