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商事登记“县域通办” 平阴建成全市首家军人荣誉馆

2022-03-31 14: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3月31日,平阴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平阴县代理县长潘建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平阴县高标准建成全市首家军人荣誉馆,并在全省首推商事登记“县域通办”。

  2021年,平阴县新增城镇就业2709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860人次、以工代训1.8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0.53%以内;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年均10848元、8112元,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年均16272元、14148元;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40元,住院、普通门诊费用实现跨市、跨省联网结算,群众就医更加便捷。同时,平阴县实验高中、锦尚小学、翠屏学校也于2021年投入使用;玫朵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平阴县人民医院内科综合楼、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新建养老服务设施91处;高标准建成全市首家军人荣誉馆。

  2021年4月初,平阴县建成全市首家军人荣誉馆,里面陈列着印章、军服、功勋章等老物件,共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碧血忠魂红颂千秋等十个版块,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平阴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重点人群摸排管理,2021年累计完成核酸检测76.3万人次、接种78.4万针次,切实筑牢防控屏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平阴县于2021年组建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金牌服务大使”,成立19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专班,65个县直单位定向联系100余家中小微企业,真正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同时,平阴县在山东省首推商事登记“县域通办”,全市率先推广“24小时审批”、率先完成政务外网“村村通”,街镇审批许可事项办件量突破4000件。

  据了解,“县域通办”是在不改变审批主体的前提下,办事企业群众可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就近到服务大厅窗口进行事项申报,或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上平台申报,可申报范围涵盖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商事登记全部领域。

  此外,平阴县在乡村振兴方面全面发力。2021年,浪溪河古镇泉乡、锦水河城乡融合、玉带河农旅休闲三条旅游线路启动建设;玫瑰镇入选省级农业产业强镇,获评中国绿色发展特色乡镇、中国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优秀镇、中国美丽乡村宜居建设典范镇;北市村花开百世旅游景区获批全省首批村庄化景区;庄科村获评山东省景区化村庄;东唐村获评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玫瑰产业示范园区评为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玫瑰风情小镇入选省精品文旅小镇;济南(平阴)阿胶产业集群列为全省“十强产业”雁阵型集群。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