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相望 警医组合齐心协力坚守在抗疫一线

2020-02-05 17:2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5日讯“我和你爸今晚值班,晚饭准备好了,吃完饭好好学习!”这是2月4日中午,一位母亲对上初中的儿子说的一句话。儿子早已习惯了父母的出差、值班、加班,对母亲这次的嘱咐,他非常痛快地回了句:“放心吧,我好好学,你们好好值班,我们共同战疫,给你们点赞!”。

       对话中说到的母亲和父亲,是王娟和武立营。这段对话是他们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时,对儿子的叮嘱。

  武立营,现任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为打击毒品犯罪,2019年,他出差外省市侦办毒品案件累计一百多天。本想值完年三十的班,多陪伴一下家人,但疫情全面爆发后,他义无反顾的回到岗位,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涉毒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参加疫情检查检测点执勤任务。
  王娟,长清区中医医院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已二十一年,多年的劳累,落下颈椎病、静脉曲张等职业病。1月26日接到返岗通知后,她主动请缨参加了高速路口体温检测任务。
  2月4日下午,武立营开车将妻子送至京台高速公路崮山检测点后,又急勿勿赶往孝里镇的高速收费站路口执勤。这晚,他与她南北相望,齐心抗疫。
  他们是警医组合,他们互相鼓励,共同拼搏,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长清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通讯员 费聿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