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对接、网格化管理 长清公安全力应对高校疫情防控

2020-03-03 14:4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刘巧)长清大学科技园汇集了12所高校近20万师生,受疫情影响,目前高校暂未开学。虽然学生未返校,长清公安时刻不放松,与各高校相互配合,采取“一对一”对接、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抓好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师范大学一切正常,今日零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一切正常,无发热人员”……在“长清大学城疫情防控工作群”里,各高校疫情防控联络员在群内准时报告本校情况。有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变得十分顺利。

  “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保卫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与大学路派出所密切协作,从管好大门口第一道防线开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鲁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于涛告诉记者,学校大门口每天都有保安员和校医院的工作人员联合执勤,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都必须登记测温。

  除了外围防控,长清大学城各校全部落实网格化管理,根据学生的学籍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具体由辅导员远程对接掌握居家学生每日的健康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跟踪反馈。

  3月2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保卫处处长陈宏志带领保卫处的职工全部到防控一线推广使用“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引导教职工、留校学生以及访客规范有序登记,最大限度发现、消除疫情输入扩散隐患,做好网格末端防控,

   据了解,疫情防控调查登记工作启动以来,长清区大学路派出所组织警力与高校“一对一”对接,对高校教职工信息登记以及教职工宿舍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信息登记等工作进行培训和督促,各校校办、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积极响应,群策群力守护高校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