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顺走”罗汉松 长清公安侦破酒后盗窃案

2020-03-24 21:3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将作案人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费聿凡)3月9日,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发生一起价值1500元的盗窃案,某公司放在写字楼门口的一盆罗汉松被盗。接到报案后,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大学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并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综合案发时间和地点等情况分析,民警怀疑作案人很有可能是附近的某居民小区的居民。民警通过连续几日进行走访摸排、蹲点守候,3月20日早,民警根据工作线索,在某小区附近发现了违法嫌疑人的踪迹,并将其抓获。

  经公安机关调查得知,违法行为人李某因疫情期间自己经营的生意不景气,案发当晚独自在家喝闷酒,外出散心时看到某公司写字楼门前的罗汉松盆景形状特别,见四下无人,一时冲动便搬回了家中。李庆君对自己盗窃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庆君已将被盗的罗汉松退还。

  3月20日,长清区公安分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依法给予李庆君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