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两盗一骗” 长清公安侦破持铁器砸车玻璃盗窃案

2020-03-29 11:22: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张莉 费聿凡)3月26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潘村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5岁,山东临沂人),成功破获一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3月18日,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发生一起车内物品盗窃案,居民张先生停放在村里的轿车副驾驶侧玻璃被砸损毁,车内被盗现金300元,潘村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处置。在民警出警过程中,潘村派出所又连续接到同村四名群众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报案,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民警联合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

  为尽快侦破案件,长清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潘村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放弃休息时间,不分昼夜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摸排,调取周边监控录像。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3月26日下午,民警在王某涛租住的房屋中将其抓获。

作案工具

  经公安机关侦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涛,无固定工作和经济来源,长期租房居住,有犯罪前科,2019年至今在济南市长清区、槐荫区等地使用铁器敲毁二十余辆汽车玻璃后盗窃车内财物。目前,王某涛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长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在车内明显位置存放贵重物品,停放车辆时应当尽量停放在有监控覆盖或有人看管的区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博物馆将于3月31日恢复开放

    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2°C)、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展厅,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7.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扎堆,不得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展品。[详细]

    03-29 10-03大众日报客户端
  • 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济南植物园周末迎来不少游客

    正值周末,天气格外晴朗,济南植物园里百花飘香,姹紫嫣红。游客们在花丛中,树荫下,草坪上扎帐篷、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拥抱着美好春光,享受着天伦之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马艳[详细]

    03-29 10-03齐鲁晚报
  • 山东省图书馆将于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省图将在做好充分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前提下,于2020年3月31日(周二)起有序开放。3.在馆期间,读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书刊借还时请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详细]

    03-29 10-03大众日报客户端
  • 中小微企业100%复工 创新谷防疫复工“两手抓”

    疫情发生以来,创新谷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企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详细]

    03-2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又见济南凌晨4点的炊烟 小夫妻的包子铺复工后“蒸蒸日上”

    天还未亮,王倩夫妇包的小笼包已经上锅开蒸。等到包完400个包子,蒸屉冒出滚滚白汽,天色泛起鱼肚白,他们的客人陆陆续续开始上门……每天早上包子出笼后,王倩的公公都会来店里帮忙售卖,她则回去给孩子做早饭。[详细]

    03-28 10-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公积金购买二手房不再出具评估报告 4月1日起公积金支付房租每年能提12000元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简化贷款手续,取消了公贷二手房评估报告,以及15项业务的婚姻、户口、购房合同等证明材料。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推进业务全网办,全年新增17项共计43个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其中18个服务事项实现“秒批秒办”,涉企服务全部网上办。[详细]

    03-28 10-03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