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巡警用行动诠释“最美劳动者”

2020-05-01 15:31: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4月29日上午8:30,三辆巡逻车和一辆武装巡逻车有序驶出长清巡警大队,开启了新一天的24小时巡逻。长清巡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冯相映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长清巡警大队第一时间抽调18名警力成立了“专业处警队”和“专业应急队”,并承担起了城区两个留置观察点的看护任务。期间,巡警大队还承担着长清区各项维稳处突、备勤任务,保障着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诠释着什么是“最美劳动者”。

  24小时不间断巡逻,长清巡警时刻准备着

  疫情期间,长清巡警大队严格按照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及支队各项指示要求,结合疫情期间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巡逻。巡逻重点集中在长清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汽车总站等不稳定区域,同时,夜间12:00,巡警大队在各事故频发地点派出便衣巡逻定点守候,真真切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据长清巡警大队业务科科长李东岳介绍,长清巡警大队每天24小时实行“三集中两站巡”式巡逻。“每天上午进行三集中巡逻,在两个时间段进行重点场所集中站巡。除此之外,巡警在吃饭时都会带着对讲机,随时准备出警。”李东岳告诉记者。

  据了解,3月26日上午9时45分,巡警大队网格驻巡2号站巡逻队员在区医院路口站勤时,一名中年妇女神情慌张地向巡逻队员求助,巡逻队员立即向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女子的父亲现正在中医院住院,因其病重急需输血,且疫情期间医院血源需求量较大,需要亲属有献血证方可优先输血。巡逻队员与病人家属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后,立刻驾车沿献血车经常停留的路段进行寻找。

  时间就是生命,在巡逻队员努力寻找下,不到2分钟便在清河街财政局门口找到了献血车,在巡逻队员与献血车工作人员简单沟通后,立刻拨打了病人家属电话,随后病人家属根据巡逻队员提供的位置很快到达了献血车位置。

  守一方平安,长清巡警有序开展各项安保工作

  疫情期间,长清巡警大队完成安保执勤任务23次,期间圆满完成高三学校复课等安保工作,巡警大队于1月23日和4月13日分别获得集体嘉奖和集体三等功的荣誉。

  4月14日,长清区三所高中学生开始返校准备复课。巡警大队大队长王玉国、副大队长宿家林提前对巡逻警力及校园执勤警力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巡逻警力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三所高中学校及周边的巡逻力度,校园执勤警力要与治安、交警、驻地派出所密切配合,在执勤中积极服务返校学生,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长清巡警大队表示,将继续发扬吃苦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优良作风,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