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文昌中心小学举行校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3-18 11:30: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8日讯(记者 张玮 通讯员 李燕)3月16日,长清区文昌中心小学举行模拟演练活动,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学生就餐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环节,提升学校对体温异常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对象的应对和救援能力,为开学做好保障。

  演练初始,学校组织参与演练的老师们召开筹备会议,根据拟定的演练方案,明确成员责任。副校长靖传斌对演练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演练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并做出具体要求。

  该校门口铺设消毒地毯,设置了两路体温检测点,学生分两路、间隔1.5米进入校园。学校执勤人员逐一对进入本通道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当发现体温异常者,即刻带入隔离室观察,由隔离室教师用第二把测温枪进行复测,询问有无外出、旅游、接触史等,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及时汇报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登记,并消毒,同时通知家长和级部,家长尽快赶到学校将学生带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学生入校后在黄线内自觉成队,间隔1.5米以上,列队进入教学楼。班主任对班内学生进行体温复检并收取学生双测温登记表。学生单人单桌间隔1.5米就坐。教师课前提醒学生:上课期间不要随意摘下口罩,不要讨论,尽量不传递物品。如果感觉自己不舒服,及时报告老师,根据学生情况,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应急处理。教室每天四次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30分钟。

  课间期间,各班级进行错时外出,南门入厕北门出厕,排队有序进出。上完厕所或触摸公物后,均要排队洗手。洗手池配有洗手液、肥皂等。洗手要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彻底清洁。各公共区域均有教师到位执勤。

  各级部实行错时就餐,以班级为单位,一路纵队间隔1.5米进入食堂,前面同学打饭时,后面同学在等候区等候,依次进行。学生领饭后,到指定区域就餐,每位同学中间间隔一个座位,统一面向南就餐,坐好后方可摘掉口罩就餐,任何学生要做到食无语。饭后学生立刻带上口罩,将餐具放到指定位置,期间,学生之间间隔1.5米,不得拥挤。返回路线按照原路返回,靠右行走,一路纵队,前后间隔1.5米。

  实行由低到高间隔10分钟逐级放学,班主任组织学生依次间隔1.5米按一路纵队有序排队离校。学生离校后,班主任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并在消毒30分钟后,打开所有门窗保持通风。

  演练结束后,校长王秋红带领老师们就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和调整。优化细节,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