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乐天小学彰显教育温度的“学校少年宫课后服务”

2020-01-17 16:2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积极贯彻《济南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课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山东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评估标准》,长清区乐天小学根据学生构成特点,规划实施“学校少年宫课后服务”项目,组建了党员、团员、教师志愿者服务教师队伍,按照学生自愿、免费实施的原则在寒暑假期间开设了多个兴趣特长课程。

988bcacb1ec9a84aa884b54d714b1572.jpg

1月13日,乐天小学寒假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如约而至,巴乌、排舞、书法、华容道、快乐作文、趣味数学、儿童画、百变正方体、绘本阅读、数独、诗歌朗诵等23门特色课程让学生的寒假生活更加精彩。

fc6a12ba10d9577c1865c484327bd5f6.jpg

乐天小学寒假课后服务除了6天的特色课程外,每个班级学生以就近原则成立了多个学生“成长共同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每周对学生“成长共同体”进行寒假实践活动及假期作业进行辅导,让学生的寒假生活更有意义。

b8f3d985555c2196c8bae04d8e7b925a.jpg

在“学校少年宫课后服务”项目的深入实施过程中,乐天小学定会在校长张庆跃的带领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服务深度,优化服务项目,帮助学生培养兴趣、提升特长、开拓眼界,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幸福感。把“学校少年宫课后服务”项目作为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特长培养的重要载体,努力打造地方落实“课后服务”工作典范。(通讯员 郭瑞伟 庞秀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