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区监委第一书记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

2020-02-11 19:1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01132876b1eafc8a07721f856863f44.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1日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清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双泉镇学城村第一书记杨华,自1月22日开始,一直在学城村党支部群里发送防控疫情知识、权威发布的信息、倡议、村里工作情况等,提醒大家注意并行动起来、广泛宣传,通过到现场、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指导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华带领村干部一同做到了“七及时到位”:
  及时宣传到位,实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利用村里喇叭每天滚动广播、公示栏张贴、发放明白纸、村干部广播讲解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及时设卡到位,实现检测登记无疏漏。在两个村口设置检查站、登记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对进村的外地车辆进行劝返。
  及时消毒到位,实现街巷户院无死角。村里街巷全面消毒,引导各村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及时叮嘱到位,确保居家防护不往外跑。提醒群众不要走亲访友,尤其有湖北亲戚的村民,第一书记直接给村民打电话,嘱咐不要让湖北亲戚回来;对户内扎堆聚集人员进行劝导疏散。
  及时排查到位,紧盯返乡过节人员居家隔离。村里排查出1家4口从湖北省十堰市回村后,指导村干部将他们在家严格隔离起来,每天2次测量体温发送照片上报情况,食材由村干部为其购买后,送到其家门口,到目前已隔离17天,未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
  及时动员到位,倡议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第一书记向村里党员发起倡议,模范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并自费为村里检查站值班人员购买牛奶、方便面、茶叶等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提供物力保障。在他的倡议下,党员李汉文、昌光华等自愿到检查站值班,有的还表示捐赠防疫物资。
  及时关心到位,时刻关注关心贫困户冷暖健康。第一书记对贫困户一户不漏的打电话宣传防控知识、询问身体状况、提醒他们有外来人员或者感冒发烧等情况及时向村里汇报。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面前,杨华作为第一书记,原本是脱贫攻坚的“帮扶人”,现在却摇身一变成了疫情防控的“守护神”。在她的带领下,学城村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阻断病毒传播,一同筑起了基层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禁止小区安装消杀通道,来看原因!

    2月9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对已经设立消毒通道的小区,立即责令撤除。消毒剂使用说明中规定,对环境和空气进行喷洒消毒时,必须在无人条件下进行。[详细]

    02-11 08-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集结号吹响!5张电子报带你探访复工日景象

    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复产,抓企业复工复产就是促疫情防控。山东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要求长途客运班车、水路客运班轮,按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详细]

    02-11 08-0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大战,响起英雄壮歌!从全民战“疫”看“济南担当”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承担党委、政府安排的任务,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济南速度”交出“战时答卷”,是济南人担当作为精神的彰显,也是这座城市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作风的体现。[详细]

    02-11 08-02济南日报
  • “互联网+法律援助”,济南法援从“现场”转为“线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方式,确保了疫情期间法律援助服务不打烊,确保服务供给不断、标准不降、质量不减。[详细]

    02-11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税务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济南税务部门紧跟上级工作部署,坚持“防疫+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思路,在充分依托网络办税系统,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心办税服务的同时,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需求,积极宣传、落[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青企协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以青年之名,承担当职责,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要同时抓好!2月10日,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动员近300家会员企业一边科学防控疫情,一边有序恢复生产。截至目前,绝大部分企业已陆续顺利开工。[详细]

    02-11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