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文雷:开拓创新 促进标牌制造事业蓬勃发展

2022-06-28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苏文雷,现任济南全成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标牌制造事业部经理。苏文雷自1996年入厂至今,始终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骨干作用。为了进一步熟悉业务,他从最基层做起,从普通职工到车间主任到企业管理人员,他深得领导和职工的信任,不骄不躁,根据全局的整体部署和工作思路,结合实际,优质、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为了钻研工作,苏文雷经常加班加点,几乎全年无休。2016年底,为了及时有效的保障七地市半成品业务,他加班加点监督生产,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保证供货单位的正常运转。2019年9月,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全面推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提出“歇人不歇马”“换人不停机”的口号,组织职工分为两班轮流上班,将日产量提升两倍,着实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他创新意识强,结合当前部门情况,认真请教专家,组织一线有经验的职工成立专项小组,对现有设备进行钻研,做到修废利旧,切实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实际工作中,他勤看、勤学、勤思考。道路标志牌的生产是整个厂区最脏最累的工作,他积极调研集思广益,成立研发小组与机械制造商共同研发了标志牌自动铆接机,将原来噪音大、劳动强度大的人工铆接工作转为自动化设备,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人力支出。他根据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加以总结,制订出一套适应企业发展开拓创新的管理模式,并不断加以落实,大胆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

  环保工作也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他结合本部实际情况,潜心研究车间污染源较大的成品号牌擦字工序,了解国内专业行情,积极向领导汇报,在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下,经三方询价后,购进当前市场上先进、环保且费用不高的新型环保擦牌机,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毒素及污染。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