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婧:助推合规文化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6-28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孙慧婧,中共党员,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防范经营风险,持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助推集团及各子公司法律事务工作顺利开展。

  孙慧婧一方面在“心中学”,通过加班加点的学习,向周边同事认真请教,扎实掌握一名担保行业法务人员应该具备的基础功;另一方面在“事上练”,在公司领导的悉心指导下,以实战项目为载体,认真体悟项目合规管理方式以及经验,切实防范公司经营风险,助推合规文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2021年起,担保集团业务迈开多元化发展步伐,在担保主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积极介入应急转贷、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领域,孙慧婧拟订审核协议及文件合计500余份。其中,通过对公司某项协议的审核,提议业务部门委托第三方出具相关专业报告,为公司节省费用50余万元。合同文本的确定是风险预防的最后一道防线,孙慧婧力争全面揭示风险,努力提高合同审查的质量。

  与此同时,孙慧婧同志协助审核鲁澳(山东)产业合作跨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债券发行相关服务协议,积极推进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在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亿美元境外无抵押高级债券。

  此外,孙慧婧积极参与风险合规管理相关制度制定,参与担保集团12项制定起草,子公司15项制度的修订。不断完善风险管理制度、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强化操作的合规性、规范性,加大对业务全周期的监管力度,持续提升业务质效,为集团多元化布局、集团化管理提供业务支持。

  孙慧婧坚持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任务当成使命。在普通的岗位上绽放光芒,在人生的道路上展现自我,以敢啃硬骨头的做事态度,能啃硬骨头的专业能力,发扬新时代“担保人”的精神,坚持用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水平书写奋斗的乐章。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