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成:对老人尽孝心 给儿女做榜样

2022-06-28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周恩成是济南市清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鹊山水库管理处的一名基层主管,从部队退伍后,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回到家乡照顾家中的奶奶和妈妈,

  周恩成出生在济南的郊区,那时家中务农靠种地为生,随着爷爷和父亲的相继去世,生活的重担也就压在了家里的两个女人的肩上——种地、开荒、打工,供他上学,10多岁的周恩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发誓要好好孝敬奶奶和妈妈。

  2013年,周恩成进入济南市清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工作岗位上他迎难而上随叫随到。有一年设备大修,他的婚假还没休完就赶回来参加大修工作,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也正是因为家人们的支持,引领着他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也让一家人在艰难中乐观生活。

  2015年1月,周恩成的第一个孩子出生,虽然孩子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他一直给孩子最好的爱,让他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为了让孩子顺利入园,周恩成跑遍家附近所有的幼儿园。平时,除了做饭、接送孩子,周恩成还要带孩子去康复训练,还不能耽误工作,虽然每天很是忙碌,但他不觉得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一个孙子、儿子、丈夫和父亲。

  2015年周恩成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经常积极地组织和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收拾住处,慰问养老院和福利院,自己出资帮助村里的幼儿园改善环境,宣传雷锋精神做义务劳动等等。在志愿服务中他体会到了快乐,也认识到了除了生活以外还有很多有价值的事情需要做。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