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璞:干一行精一行,游船上的“多面手”

2022-06-28 10: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崔璞,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明湖游船班组组长。1989年9月,崔璞分配到大明湖公园工作,从此与这片湖水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先后干过摄影部、快艇驾驶、观光游船驾驶等工作。但是不管干什么,他都干一行精一行爱一行:干摄影部时,他被评为“高级摄影师”;负责游船时,他是内河航运三类船长;常年工作中,他还学会了电焊、电器维修、玻璃钢修补、开叉车、游船推动机维修保养等。

  现在,他常年在大明湖景区游船工作,有丰富的游船驾驶经验。虽然年过半百,但在工作中,他仍然身先士卒,领着干、带着干、抢着干。大明湖的船,不论哪一艘,他上手就能开。哪里水深,小船过去会托底,他心里清清楚楚。哪艘船该保养了,哪艘船该年检了,这个节游客量大约是多少,旅游旺季什么时候来……这些在他心里都记得明明白白。

  由于游船数量较多,各种船型较为复杂,经常需要维修保养,为了减少开支,崔璞经常自己维修保养。他的休息室里,除了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几乎全都是维修工具。各种型号的扳手、螺丝刀、万能电表、电焊机、手枪钻……崔璞也因会维修各种设备,被同事们成为“多面手”。自己动手,不仅节省了维修经费,更节省了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崔璞不仅是“技术能手”,也是“服务标兵”。他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要求班组职工热情服务,文明服务,操作船舶要规范,安全第一;遇到游客投诉时要有耐心,要礼让游客。

  在崔璞的带领下,大明湖游船班组职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保障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优质服务和游览环境,被评为2020年度文旅集团“先进生产班组”。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