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研群:活跃在小微信贷业务一线

2022-06-28 10: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毕研群,现任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惠金融部微贷管理中心主任。自进入莱商银行以来,她一直坚持“勤恳做事,认真做人”的原则,15年以来一直活跃在小微信贷业务一线,在推动小微企业专营机制、体制建设的纵深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带领团队始终秉承“高效、阳光、诚信、共享”的经营理念,下沉重心,积极打造具有莱商特色的“快莱贷”微贷品牌。目前莱商银行已相继在营业部、临沂、聊城、日照、济宁、菏泽等地组建了多支专营团队,客户经理近百人,服务小微企业能力持续提升。

  2008年小微信贷业务刚刚在国内起步,毕研群跟随同事前往包头跟班学习数月,为莱商微贷业务的启蒙点燃了荧荧之火;2015年已成长为管理人员的她,赴德国储蓄银行学习了微贷技术,为后续业务的持续推广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2018年她带领全行第一支专营团队人员,走遍了驻地分行的城乡街头,先后联系走访客户10万余户,莱商银行“快莱贷”品牌迅速被大家熟知。2022年她已协助全行6家分行成立专营团队,客户经理人数近百人,小微专营中心累计营销走访客户20万余户,业务余额13.29亿元。

  2020年初,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计划,尤其是一些小微企业面临着无法复工、店铺不能开门等诸多难题,资金紧张的小微企业要按时偿还银行贷款,压力倍增。时任营业部普惠金融部总经理的毕研群,带领全体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行动,克服疫情和物资短缺的困难战斗在工作岗位,梳理贷款客户的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毕研群继续秉承行内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企金条线“5个银行”之“小微银行”的新战略,带领各团队持续坚守IPC作业模式,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围绕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挥微贷专营模式的优势,高质量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各团队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近5亿元,惠及近700户农户。3月份制定全行微贷技术培训方案,对全行500多名条线人员,开展技术实践和营销经验的“传、帮、带”,打造熟练掌握传统业务和微贷业务的全能型信贷团队,切实提高了客户经理对小微客群的服务能力。强化科技赋能,成功上线智慧微贷系统,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便利性和客户体验感;完善人机结合的风控模式,为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实现了金融资源向长尾客户的精准“滴灌”。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