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青:担当领军人才使命 奉献省会经济发展

2022-06-28 10:12:02 来源:  作者: 刘帅

  张秀青作为一名党员,在职期间考取高级会计师职称、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中级)、统计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入选2018年济南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并竞选为学习委员,多次被评为财务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员工。

  她自担任集团计划财务部负责人以来,在集团党委和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克服部门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部门同事守牢底线、精益求精,充分发挥财务部门服务业务、防控风险的作用,加强业财融合,通过创新性工作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作为新成立集团,创业伊始,建立财务管理制度迫在眉睫,她克服各种困难,先后拟定了《财务管理制度》《财务支出管理办法》《融资与资金管理办法》等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并积极促进各项制度和管理办法的落地执行,切实防范财务风险。

  张秀青一方面在集团领导的大力协调下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成功取得齐鲁银行5亿元、招商银行2亿元融资批复,为集团创新市场化业务提供了资金储备。

  此外,为准确反映集团的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确保财务决算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面对工作繁杂的困难,她带领部门同事协调各部门抓紧时间做好年终费用收口工作,避免费用跨期,加强财务咨询费、基金管理费等收入和应收款项回收工作,并与负责年报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沟通交流,提前准备审计资料,配合会计师事务所按时出具审计报告。

  牵头各部门做好年度预算编制、执行及调整等工作,她严格执行年初批复的预算,加强预算过程管理,以经营绩效考核指标和引导基金管理绩效评价指标为抓手,定期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考核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提前谋划,及时调整,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增强预算管理的刚性约束,力争在年度绩效评价中取得好成绩。

  同时,她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财务工作受到巡察组领导的肯定,并做好财务分析工作,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参与济南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期间,她积极参与市财政局2020年2月发起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财税金融社保优惠政策汇编》和公益性战“疫”财税政策系列公开课录制活动,积极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立法调研意见反馈、政府股权投资课题研究等工作,紧紧围绕集团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运营管理和招商引资三大功能定位,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担当会计领军人才使命,为推动省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