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湛:创新引领 务实作为

2022-07-01 0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王湛,现任莱商银行徐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他带领分行团队立足地方紧贴实体经济,扎实践行普惠金融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截至2021年12月末,莱商银行徐州分行各项存款余额239.02亿元。

  在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方面,王湛引导全行紧紧围绕徐州城市发展战略,融入主流经济,立足徐州,重点突破,联动配合,通过发挥莱商银行经营优势和特色业务优势,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他认真学习和领会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将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百行进万企”、“百千万”专项工程、“首贷扩面”专项活动,积极使用人民银行复工复产两项政策工具、支小再贷款等工具,并对无贷户首贷、无还本续贷等业务进行专项激励,持续开展减费让利工作,真正让政策落地,惠及小微市场主体。

  王湛站在全行五年战略落地和分行长期发展的角度,将乡村振兴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组织成立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并开展“进城下乡”活动,积极布局县域网点,实现了徐州5个县域地区机构全覆盖,大力推进助农网点和惠农金融服务站建设,将服务半径向县域、乡镇、农村延伸,全力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在内部管理工作方面,他积极推行金融改革,培植发展内生动力。主导徐州分行“敏捷分行”建设,开展作风全面整顿,强化精细管理和合规管理,工作质效和内控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他带领分行将发展普惠金融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持续强化金融支持和金融权益保护,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陈出新产品、优化升级服务、制定差异化的帮扶方案、优化贷款支持政策等,帮助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解决最直接现实困难,不断提升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