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努力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

2022-07-01 0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李维涛,男,53岁,中共党员,2012年进入莱芜公交,现为莱芜公交69驾驶员。他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驾驶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他待客真诚,用心用情服务,备受赞誉。先后被莱芜公交评为“先进个人”、“安全运营标兵”,连续6年被公司评为“道德风尚标兵”。

  李维涛自2012年进入公司,无论春夏秋冬,他总是提前30分钟到车队,预热车辆,再对车辆发动机、轮胎、灯光等部件进行细致地检查,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准点发车。截至目前,安全运营里程达50余万公里。李维涛运营的线路为乡镇线路,线路里程长,道路狭窄,崎岖不平,路口杂多,安全危险系数高,运营中,他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驾驶弦,遵守交规,礼让三先,文明驾驶,工作10年来未发生一起车辆抛锚及责任交通事故。

  为给乘客提供舒适干净的乘车环境,他总是利用发车间隙,将车厢内的座椅、扶手、投币箱、地面等进行全面消毒,再开窗通风,时刻保持车厢内的整洁。

  同时,他的车内经常备有一次性口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乘客,保证卫生的同时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他视乘客为亲人,“尊老爱幼、服务至上”是他的服务理念,多次将乘客丢失的现金、手机等物品交还给失主,收到了表扬信、感谢信等不计其数,乘客亲切地称他为“开车好、卫生好,服务好”的“三好”优秀驾驶员。

  自2016年起,李维涛在完成其本职工作的前提下,6年如一日,利用营运间隙时间,主动承担起了打扫鲁中车队院内卫生的工作。

  疫情期间,李维涛主动向车队长递交了党员请战书,亮身份,做表率。他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车队,提前做好车内外及车厢内重点部位的消毒和车辆检查工作,在不出车的空闲时间,除了清扫场站卫生外,他还提着消毒喷壶对进出场站的车辆挨个进行消杀。运营中,车辆每到一站,他总是耐心提醒每一位乘客扫码登记、亮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乘客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请上车。”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重复同样的话语,他用最平常的语言和最平凡的行动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