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书记话征程 | 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专访智远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俊刚

2021-04-07 15:01:18 来源:  作者:

画板4@3x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今年,历下区智远街道积极应对城市化加快进程和撤村建居的新形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征地拆迁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红线,重点突出四个方面的建设。

  一是加强村民保障房建设。智远街道在去年启动两个村保障房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再启动四个村的建设,达到六个村能在今年启动。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主要是推进辖区5个学校和4个幼儿园的建设。另外也加快推进大辛河、小汉峪沟、龙脊河等三条河道以及市级重点道路这些公共设施建设进度。

  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2020年,智远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了撤村建居任务,撤销了7个村的建制,建设了5个社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任务。

  四是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撤村建居和合作社建设的新形势,从街道机关、各个社区到各个股份制合作社,建设坚强的干部队伍,引导各级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以一条心、一鼓劲、一个调,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街道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