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健康码”管理 智远街道为老年人提供便民暖心服务

2021-01-13 11:1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智远街道为贯彻落实《国办电政函【2020】124号》精神及具体要求,就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大力推行四大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

  完善“健康码”管理

  智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老年人办理业务时不用查验“健康码”。对必须查验“健康码”的情形,简化操作以适合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使用。开通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的“快速通道”“绿色通道”,采取查验身份证、社保卡、老年卡等有明确信息登记的证照,方便快捷进入办事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设置线下办事渠道

  智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现有的线上办理业务渠道的同时,保留线下服务办理渠道,尽可能向村居延伸,特别是医保、社保、民政等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同时,村居便民服务站安排服务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导引解讲、主动上前服务。实行预约上门制度,使老年人打一个电话不出门就能办理所需业务,社区便民服务站提供入户咨询,上门办理,网格帮代办服务,共为老年人上门办理各项业务500余人次,入户咨询、宣传2000余人次,最大限度的实现让有特殊需求老年人办理业务零跑腿,全办成。

  优化老年人办事手续

  智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进一步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优化政务服务,实现医保、社保、民政等民生服务事项便捷办理,让老年人办事少出门、少跑腿、少花钱。同时,实行帮办代办业务,增设帮办代办服务台并配置电脑由专人进行负责,方便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网上办事,帮办代办200余次。

  提供便利化服务措施

  智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坚持“五心”服务意识,即坚持咨询热心、坚持解惑耐心、坚持受理真心、坚持操作细心、坚持办事用心为老年人营造“家庭·亲人”政务服务环境。完善便民大厅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提供放大镜、老花镜、急救箱等物件。规范办事线路指示标志,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为老年人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有温度有温情的便民服务,不断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智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畅通老年人政务服务信息交互渠道,制作便民服务卡及意见箱广泛收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难点、意见建议,快捷通俗地回应老年人关切问题,不断做实做细、推进完善老年人便捷化服务的各项工作。智远街道在推进便民服务数字化改革进程中将继续积极探索如何为老年人提供不打折、不降标、不减质服务的“时代良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