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远街道四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9-30 17:04: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近期,智远街道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单元达标考核验收标准,严格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坚决做到“四个再”,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环境秩序再强化。街道按照“地毯式排查、集中式清理、阵地式推进、常态化监管”的方式,对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部位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整治和长效管护,以整齐有序为原则,认真开展防违拆违行动,治理占道经营,整顿乱堆乱放,清除违规广告,清理路边摊等秩序维持工作,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是氛围营造再加强。智远街道在机关、社区醒目位置设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固定宣传栏,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新风尚、市民公约、居规民约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加强公园广场、办事大厅、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氛围营造,常态展示文明家庭、模范典型的评比以及科普、普法、文化等方面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让公益广告“抬眼可见、立足即观”,成为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三是台账资料再完善。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文化、道德讲堂、家风家训、传统节日等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要求各社区明确专人收集整理台账资料,并定期开展台账资料集中检查和材料员业务培训班,要求各社区的材料做到规范有序、条目清晰、图文并茂,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群众参与再提高。积极组织开展“我参与·我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清理环境卫生、清洁市政设施、劝导不文明行为、开展便民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动员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带动和形成文明风尚。在各社区举办文明创建文艺巡演,宣传文明知识,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开展有奖竞答小活动,有效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出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智远街道 荆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