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民政局:扎实做好公墓文明祭祀和防火工作

2020-11-16 10:1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孟飞 济南报道

  为切实做好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期间辖区内公墓防火工作,历下区民政局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寒衣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督导相关街道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相关街道在进出公墓的路口张贴森林防火和宣传新祭祀风尚横幅,提醒市民注意防火,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防火队员到公墓进行全天候排查,实行专人把守,发现进山烧纸、烧香的人员及时制止,引导祭扫的市民以更加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之情,发现隐患立即上报,确保寒衣节期间不出现火情。

  为各村制作寒衣节宣传文件展板,要求张贴在公墓主要出入口,做好祭扫人员的宣传引导,同时开展严禁焚烧、鲜花换火纸等工作。并与村和公墓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