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扮靓历下 欢乐氛围喜迎佳节

2020-10-04 14:5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晴空万里,山河壮丽;金秋十月,举国欢腾。历下区的街头巷尾也化上“新妆”、换上“新装”,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以其独特的方式喜迎国庆。

  这次历下的“国庆妆容”又有什么别出心裁的地方呢?快跟记者一起看看吧!

  多样性、艺术性、经济性……三大原则打造园林精品

  想要化好“国庆妆容”,三大原则可谓是第一法宝。

  追求多样?烈焰战神、百日草、龙船花等时令花卉丰富多元;想要艺术?祝福、自信中国梦、泉城荷韵等立体雕塑造型优雅;讲究经济?品种、大小、规格等“妆容所需”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除此之外,此次“国庆妆容”全面聚焦城区重要主次干道、道路节点、窗口区域、游园广场等公共绿地,截至目前,共计更新立体花卉造型6处、桥体美化8处、花境花卉47处、花树花箱花钵47组,栽植大规格时令花卉50万余盆,铺设草花11.4万余株,众多园林精品美不胜收。

  烈焰战神、百日草、龙船花……众多时令花卉争奇斗艳

  烈焰战神、百日草、龙船花……单看名字,你可能不会相信这是娇艳美丽的时令花卉,而正是这些时令花卉,成为今年“国庆妆容”的另一法宝。

  记者了解到,以往“国庆妆容”着重花卉“多和密”,而今年则另辟蹊径,首次选用大规格时令花卉,在视觉效果上更有大气、典雅之感。

  经十东路、历山路、旅游路等道路花境花卉更新,烈焰战神、百日草、龙船花等丰富多元的时令花卉品种令人眼前一亮,花卉大小规格是往年的2到3倍,布局造型变化多端,花卉植被高低搭配,自然野趣景观妙趣横生。

  变叶木、香彩雀、龙血树……多样色彩营造别样花海

  除了多选用时令花卉以外,今年多样化的花卉品种也成了“国庆妆容”的一大亮点。

  龙奥周边、泺源大街、奥体中路等道路的人行道及安全岛花箱全部更新,金心也门铁、巴西美人等花卉搭配变叶木、孔雀草、龙血树等多种植物应用于花箱布置,旅游路与二环东路口东侧桥体、旅游路转山隧道东侧桥体、旅游路龙鼎大道桥体等道路桥体上垂吊牵牛、五彩牵牛、香彩雀、超级精灵凤仙等花卉随风摆动、摇曳生香,多样色彩错层搭配,营造出一片别样花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