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劲,绷紧弦 历下区党员在抗“疫”持久战中砥砺前行

2020-04-09 16:3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9日讯(记者 刘帅)在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燕山街道全体党员坚持以初心为首、信心为基、人心为本,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应对抗“疫”持久战的韧劲和拼劲,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锤炼初心,在坚守中拧紧发条

  疫情期间,燕山街道全体党员舍小家为大家,自觉融入战斗集体,用实际行动投入“战疫”一线,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燕山街道领导干部始终保持赶考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一线调度指挥,坚定信心、扛起责任、精准施策、强化落实,充分激发各级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稳扎稳打,继续抓细抓实防控,查漏洞、补短板、找差距,在这场重大考验中施展才华、积累智慧、磨砺心志,确保战“疫”获得全胜。

  街道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和使命,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先锋队、返济人员排查先锋队、交通路口巡查先锋队、密集场所管控先锋队,轮值坚守一线岗位。通过移动音箱、发传单、上门入户、微信等形式,全面铺开抗疫宣传;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打电话询问、建立微信群发通知等形式,全面摸排辖区人员信息;通过疫情卡口、小区门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稳控在家,全面确保疫情蔓延。

  锤炼恒心,在奋战中持续攻坚

  街道机关全体党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全力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党委统筹协调,号召社区全体党员克服疲劳、厌倦、消极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通过层层推动、人人担责,居民生活的“防火墙”。

  全体党员坚定信念,携手共进,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力度,另一方面,积极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锤炼匠心,在实干中增强本领

  疫情大考,锤炼并考验着燕山街道全体党员的工作能力,它让党员干部自抬标杆、自提标准,履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科学精准施策、找到关键点着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避免工作偏离“靶心”。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承担责任,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自身正确认识和判断形势的能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危机管理让坏事变成了好事,党员们通过参与疫情防控锻炼的不仅仅是忠诚和担责,更使思想境界得到新提升,工作作风得到新转变,干事创业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东路高架将军路上桥匝道雏形初显

    近日,建设中的二环东路高架路将军路上桥口已经显露雏形,“缺位”11年的这条上桥匝道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据了解,二环东路高架路于2009年8月建成通车,成为贯通济南南北的交通要道。(本报记者 崔健 摄)[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东部新添“智慧”景观河

    近日,俯瞰济南历城区杨家河,河道秀丽多姿,美景如画。杨家河河道全长21.7公里,经过一年半综合治理改造,河岸两侧景色宜人。本次治理长度共计3.6公里,沿线打造了林溪阔野、落花源流、花岸荷柳、花溪叠瀑、鹭鸣洲影等五个景观节点,在增强河道防洪能力的同时,注重打[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市花增选投票首日参与人数过万

    12月1日一大早,家住二环南路银丰花园的郭燕趁着到济南西站接外地来的朋友的空闲时间,中途特意到济南报业大厦短暂停留,将报纸刊登的选票投入济南市市花增选投票箱中。”  截至12月1日17:00,参与市花增选活动公众投票的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很多人通过留言表达了对[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8个标准厂房已封顶,先行区打造国内面积最大绿色城市示范区

    近日,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一期项目一批次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8个标准厂房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利用被动式技术打造的低资源消耗厂房也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工作,先行区着力打造的国内面积最大的绿色城市示范区正在加速崛起。[详细]

    12-02 12-12大众网
  • 智慧城市来了!到2025年,济南市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50%

    依托中国算谷、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构建一流数字产业生态和产业地标,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推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家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建设,争创国家、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详细]

    12-02 09-12齐鲁网
  • 今起济南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市区行车后座只可搭载12岁以下儿童

    今天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大队联合外卖行业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护具等开展教育、规劝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进行整治。[详细]

    12-02 09-12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