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济南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市区行车后座只可搭载12岁以下儿童

2020-12-02 09:35:2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大队联合外卖行业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护具等开展教育、规劝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进行整治。

  今年以来,截止11月24日,济南市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分别上升3.68%、21.18%、0.70%和15.11%。据统计数据分析,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违反信号灯规定、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是引发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此外,刚开始的整治行动中,驾驶员可从抄写法律条文、朋友圈点赞评论(点赞不少于10个或评论不少于5条)、观看教育宣传片、志愿劝导活动(不少于15分钟)、违法处罚这五种方式中选择一种。

  民警处理第一起违规载人,车主五选一选择缴纳10元的罚款。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整治将持续两个月,需要市民们注意的是,市区行车后座只可搭载12岁以下儿童。

  此外,骑行中防寒用的挡风被也在整治范围内。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建议,由挡风被换成护膝护腿。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编辑 曹宁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