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历下区古稀老人齐心抗疫献余热

2020-04-09 16:33: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自疫情发生以来,年逾古稀的燕文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刘传文老人主动请战,积极发动本支部党员成立了一支由12名老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近70岁,他们积极带动社区居民提升群防群控意识,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先锋队成立以来,刘传文和队员们的身影便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一道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口人员车辆检查、巡查值守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卡口上,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陪着社区工作人员摸排境外入济返济人员情况,他们走街串巷,上楼入户,有时候一走就是半天。社区工作人员看他们年龄大了担心身体吃不消,劝老人们回家休息,但他们却说“疫情一日不解除,我们一日不撤岗”,刘传文和他的队员们每天坚持到岗到位没有丝毫怨言。

  从2月份至今, 12名老人编成3个小组,每天分组坚持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刘传文常说:“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情,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在这个时候就该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 平时,不管有事没事,他们都会到疫情防控卡口看看人手够不够,有什么需要帮忙干的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2名古稀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党员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因为有了越来越多像刘传文老人一样的热心群众的奉献牺牲,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12名老党员自告奋勇,用自己的力量与坚守,守护着燕山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东路高架将军路上桥匝道雏形初显

    近日,建设中的二环东路高架路将军路上桥口已经显露雏形,“缺位”11年的这条上桥匝道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据了解,二环东路高架路于2009年8月建成通车,成为贯通济南南北的交通要道。(本报记者 崔健 摄)[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东部新添“智慧”景观河

    近日,俯瞰济南历城区杨家河,河道秀丽多姿,美景如画。杨家河河道全长21.7公里,经过一年半综合治理改造,河岸两侧景色宜人。本次治理长度共计3.6公里,沿线打造了林溪阔野、落花源流、花岸荷柳、花溪叠瀑、鹭鸣洲影等五个景观节点,在增强河道防洪能力的同时,注重打[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市花增选投票首日参与人数过万

    12月1日一大早,家住二环南路银丰花园的郭燕趁着到济南西站接外地来的朋友的空闲时间,中途特意到济南报业大厦短暂停留,将报纸刊登的选票投入济南市市花增选投票箱中。”  截至12月1日17:00,参与市花增选活动公众投票的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很多人通过留言表达了对[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8个标准厂房已封顶,先行区打造国内面积最大绿色城市示范区

    近日,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一期项目一批次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8个标准厂房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利用被动式技术打造的低资源消耗厂房也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工作,先行区着力打造的国内面积最大的绿色城市示范区正在加速崛起。[详细]

    12-02 12-12大众网
  • 智慧城市来了!到2025年,济南市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50%

    依托中国算谷、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构建一流数字产业生态和产业地标,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推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家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建设,争创国家、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详细]

    12-02 09-12齐鲁网
  • 今起济南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市区行车后座只可搭载12岁以下儿童

    今天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大队联合外卖行业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护具等开展教育、规劝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进行整治。[详细]

    12-02 09-12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