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人赵乾坤:“硬核”担当战疫情 平凡岗位践初心

2020-04-13 15:27: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疫情期间,燕山街道城管队员赵乾坤坚守“疫”线、“硬核”担当,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克服亲人病重、孩子无人照看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城管队员们一道冲锋在前,擦亮城管底色,筑牢抗疫防线。

  关键时刻,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赵乾坤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岗,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中。“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主动请缨,选择了人口集中、防控难度较大的的燕子山小区中路卡口参与值守任务。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对疫情卡点进出人员和进出车辆逐个排查,对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及时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及病毒消杀措施宣传等工作。碰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都会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成为了他最重要的工作。

  疫情前期,除担负卡口执勤任务外,赵乾坤和同事每天还要给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需要的生活物品,并及时清理隔离房间门口堆放的生活垃圾。工作中遇到情绪激动的隔离群众,他临时当起了“心理疏导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稳定了隔离人员的焦躁情绪,消除心理障碍,搭好隔离者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桥梁。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沿街商铺陆续复工复产,他和队员们一道向沿街商铺摊点分发《致商户的一封信》,劝导沿街商户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他的手机每天都不离手,随时关注着十几个微信工作群的信息,只要一个电话,你就会看到他急匆匆奔来的身影,将街道的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手中,将装好电池的体温计及时送到辖区的每一个卡口。

  义无反顾,他无悔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赵乾坤克服困难,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以实际行动保障着燕山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期间,赵乾坤的父亲和岳父分别患癌症住院治疗,急需家人陪护照料。一边是自己的亲人,一边是严峻疫情下肩上的重担,经过内心挣扎,他顶着巨大的压力,毅然决然返回岗位,奋战“疫”线。没能在亲人病床前尽孝是他内心中一份深深的愧疚。

  在妻子面前,他不是一名称职的丈夫。疫情期间,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全部由妻子一个人独自承担。夜晚回到家,妻子总会把热好的饭菜端给他,嘱咐他:“现在是关键时期,我理解你的工作和职责,我全力支持,你放心干吧,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孩子面前,他不是一名合格的父亲。疫情期间,他没有陪伴过孩子一天,女儿给他打电话:“爸爸你什么时候能陪陪我啊?”他总是含糊地回答:“快了,就快了!”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赵乾坤和城管队员们心怀必胜的信心,以“牺牲小我”的精神,换取大家的安心,他们以“速度”“力度”守护燕山“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东路高架将军路上桥匝道雏形初显

    近日,建设中的二环东路高架路将军路上桥口已经显露雏形,“缺位”11年的这条上桥匝道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据了解,二环东路高架路于2009年8月建成通车,成为贯通济南南北的交通要道。(本报记者 崔健 摄)[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东部新添“智慧”景观河

    近日,俯瞰济南历城区杨家河,河道秀丽多姿,美景如画。杨家河河道全长21.7公里,经过一年半综合治理改造,河岸两侧景色宜人。本次治理长度共计3.6公里,沿线打造了林溪阔野、落花源流、花岸荷柳、花溪叠瀑、鹭鸣洲影等五个景观节点,在增强河道防洪能力的同时,注重打[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市花增选投票首日参与人数过万

    12月1日一大早,家住二环南路银丰花园的郭燕趁着到济南西站接外地来的朋友的空闲时间,中途特意到济南报业大厦短暂停留,将报纸刊登的选票投入济南市市花增选投票箱中。”  截至12月1日17:00,参与市花增选活动公众投票的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很多人通过留言表达了对[详细]

    12-02 09-12济南日报
  • 8个标准厂房已封顶,先行区打造国内面积最大绿色城市示范区

    近日,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一期项目一批次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8个标准厂房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利用被动式技术打造的低资源消耗厂房也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工作,先行区着力打造的国内面积最大的绿色城市示范区正在加速崛起。[详细]

    12-02 12-12大众网
  • 智慧城市来了!到2025年,济南市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50%

    依托中国算谷、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构建一流数字产业生态和产业地标,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推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家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建设,争创国家、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详细]

    12-02 09-12齐鲁网
  • 今起济南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市区行车后座只可搭载12岁以下儿童

    今天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大队联合外卖行业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护具等开展教育、规劝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进行整治。[详细]

    12-02 09-12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