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研创新篇 钢城区金水河学校的一次特殊教研活动

2020-02-18 16:20: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8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毕婧)近日,济南市钢城区金水河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教研,各教研组通过微信群,活用语音、视频等方式,展开了在非常时期下的特殊教研活动。

  教师们深入学习济南市教育局规范“空中课堂”服务“五要”“五不得”传达的指示内容,不仅对整体教学思路和计划起到定向和规范的作用,也为下一步线上教学继续有效开展提供了方向和做法指导。

2a81b5f77f40cf625714c5f721e84818.png

  各位老师从自我体验、学生反馈及与家长交流成果几个方面,深入探讨了“空中课堂”启动以来,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作业的设计与布置、新形式教学的利弊等近期大家讨论度较高的话题。老师们还对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同教研组其他成员进行了探讨,“众人拾柴火焰高”,困难问题均得到了有效地解决:最后,各教研组长制定了近期教学计划,以便指导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

  疫情当前,精神压力也成为大家展开工作的“绊脚石”,这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通过互相开导和鼓励,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为顺利开展教学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教研活动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专业化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金水河学校通过灵活的教研方式,为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可能,同时,教研思路和方式的转变为应对当前特殊情况下的教育工作也有着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