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泉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2020-03-24 21:40: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尚晓艳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发展的软实力、内驱力、生命力,是学校师生的教学、生活产生的特殊的社会文化体系,它作为一种环境教育力量,是学校精神风貌的直接反映。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优化校园环境,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钢城区双泉路学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在全力防控疫情之余,还对每一寸土地、每一块墙壁、每一棵花草、每一处空间都做了精心的“雕琢”。除此之外,学校为了全方位展现全新的育人理念,还打造了高雅丰富的文化长廊,努力让校园的每一面墙壁都能说话,每一个角落都能育人,学生整个学习和生活的环境成为一部立体的、多彩的富有吸引力的教科书。

  文化建设要内外兼修,学校在多年风雨侵蚀下就好像一个历尽沧桑的老人,校长胡广科在向上级申请后,带领全校老师进行环境改造,粉刷墙面护栏、清理卫生死角、维修门窗桌椅、修剪花草树木……经过改造后,学校变成了整洁美观、生机勃勃的美丽校园。

  通过一系列的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学校有了崭新的精神风貌,向打造特色文化校园迈进了一大步,也为学生提供了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