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汶源中学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防疫准备

2020-03-05 22:05: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强)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学后广大师生身心健康,3月4日下午,钢城区汶源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活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全体成员和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演练。

  结合制定完善的演练方案,汶源中学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强组织学校参加演练的老师召开会议,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详细的分工,要求相关老师们按照分工要求按时到达演练指定岗位。

  演练时,参演人员保持一定距离排队入校,密切配合并认真接受门卫等检疫人员开展工作,确保疫情检测通道畅通无阻,有序进行。为确保学生入校时不发生拥堵、学生扎堆、聚集等情况,学校开放不同级部和不同交通方式三条通道进校门。每天安排两组、每组三名老师佩戴口罩,定时定点给到校的孩子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入校。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开学预案进行,按照学生入学的一日常规,分为到校晨检、上课期间突发情况、课间突发情况、午饭演练、午检演练、放学演练等模块开展。每个场所都从时间到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演练。演练过程中,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学校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实施隔离、消毒、上报等一系列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秦玲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通过此次复学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障原材料及时供应!济南市住建局搭建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平台

    今天,济南建筑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共享平台在济南建设网正式上线运营,取代原来的微信群,更方便,更快捷,更实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详细]

    03-0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阵风7级!济南迎来大风天气,本周五还有小雨

    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后万物复苏,便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6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详细]

    03-0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电动车超八成仍未挂牌,现场挂牌今日重启

    4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中断的二轮电动车现场挂牌业务在济南试点重启,全市19个服务点同步开启预约挂牌业务办理。数据显示,去年8月底至今,济南市已经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45.5万辆,不足总量的两成,按照5月底前全部完成挂牌的计划,挂牌任务仍十分艰巨。[详细]

    03-0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选派1090名干部到一线“四进”攻坚

    3月5日下午,济南市召开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从市区(县)两级机关选派1090名干部组成218个市派工作组到一线开展“四进”攻坚行[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大领域八大产业 天桥“双招双引”亮实招

    3月5日,2020年天桥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该区聚焦机制抓招商,将“双招双引”工作做为一号工程,确定了“152”机制,变“单打一”为“聚合力”。同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三大领域及产业金融、高端服务业、现代物流等八大产业,全力以赴推动[详细]

    03-05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3月5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详细]

    03-05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